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心過生活
2006/02/08 09:34:52瀏覽641|回應2|推薦46

  過完年,新的開始,好好整理一下思緒和生活,得重新對自己有一番新的認知。這些可能只是其中一部分,凡事貪多嚼不爛,慢慢來,一點點累積下去並且做好它,相信我做得到。

《出發點》

  即使我告訴自己:不要刻意去在意一些瑣碎事物,有時候就會忍不住受影響。好比說要寫一篇文章前,先假想有多少人點閱、回覆什麼內容給我、會不會引起共鳴......但這些會改變我想表達的意思。這樣太假仙了!當初就已經決定好「說想說的話,做想做的事」了,應該堅持下去,不要因為朋友多了就驕傲起來!

《反省》

  除了睡覺前看點書外,每天都要做反省。老是說話太快、做事不經大腦,傷害別人而不自知。常常喜怒無常,還以為自己是謙謙君子。動不動丟三落四、想東想西,不懂得照顧自己,還要麻煩別人。要反省的是太多了,只好每天檢討,依樣樣改進。

《愛自己》

  總是站在「自私」的前提下做許多事,但是自私不會使我快樂,只會更討厭自己。應該要對自己好,該省則省,該花則花,不要過度刻苦,也不能貪求無度。偶爾可以放縱一下:花點錢,吃個夢寐以求的下午茶,穿穿漂亮的衣服,逛逛街,買些小東西打點打點,租幾部片子回家邊吃報米花邊看。然後告訴自己:我也是不錯的哦!不會糟到哪去呢!心情會更好唷!

《說實話》

  活在一個用謊言堆積出來的世界是很痛苦的!尤其是現在說謊話的人比說實話的人多。說實話前,得先學會誠實。誠實的面對自己有幾兩重、誠實的看待每一件事情,不存私心、不偏袒,自然有另一番見解,俗話說:「有理走遍天下,無理寸步難行」,不用怕沒有人相信,只要俯仰於天地之間,問心無愧,行得正,坐得直,才是真正的自在。

《幫助別人》

  有時候幫助別人,不過是舉手之勞,既然如此,為何要猶豫呢?不要惦記著幫助過誰,要對幫助過自己的人心存感恩並牢牢記住,將來以這份感覺回報對方及幫助其他人。愛計較的人不會快樂,吃虧就是佔便宜,有人喜歡你,也一定有人討厭你,沒有辦法減少討厭你的人,就降低他們討厭你的程度。你有喜歡的人,也一訂有討厭的人,對喜歡的人要進心愛護,對討厭的人要敞開心胸去了解。不要奢求別人回報你,要研究你能做些什麼,不只為別人,也為自己。小處著眼,大處著手,主動不丟臉,更不會少一塊肉。饒恕與討厭只有一念之差,善意與惡意只有一線之隔。

璇璣:W,你看到了嗎?我長大了哦!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sly&aid=171473

 回應文章

灵月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青春
2006/04/27 00:22

美麗的二十歲是花樣年華

謝謝推薦   .晚安..


夜遊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活生生的20歲!
2006/02/17 15:59
第一個20歲真好! 規矩做人還好,但別太拘束了年輕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