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潛意識之夢
2011/07/01 18:48:47瀏覽642|回應1|推薦49

昨晚睡前請求觀世音菩薩和聖哲曼大師帶我去紫色火燄的殿堂接受療癒,凌晨就夢到我帶了一個小孩(約2~3歲),看不出是男是女,那小孩是我夢中的孩子。我參加了一個活動,現場有很多人出席,忽然我夢中的小孩不見了,於是很焦急地到處找,後來在廁所找到小孩,他身上沾了很多大便,我忽然很生氣一直罵他。

第七道聖火:紫燄聖殿--http://mypaper.pchome.com.tw/xy2002/post/1313052545

可能是我情緒太激動還是罵小孩罵得太兇,這時候走來一位男士,他的身份好像是類似心理輔導師,一直安撫我的情緒,叫我不要太激動、不要對小孩那麼兇....云云。接著我就醒來了,腦海中一直記得這個夢。

當我在想這個夢是要告訴我什麼?立刻連結到小時候一件已經被我遺忘的事;那時候大約我5歲左右,我媽的老闆娘和我媽及幾位女性長輩,帶我和大妹去高雄逛大統百貨,要回家的時候因為不熟悉回家的公車路線,把我和大妹遺忘在市公車站,我和大妹坐在椅子上一直不敢離開,大妹一直哭,我一直安慰她,直到有陌生的大人過來關心我們,問我們住哪裡。這時我媽和一票把我們遺忘的長輩匆忙回來找到我和妹,卻不由分說賞了我好幾個巴掌,這時我才忍不住哭了出來。

今天下午去染布的時候我跟李姊說了這個夢,她說;其實這就是我內心深處未被療癒的部份,雖然已經忘了,但內心的小孩沒有忘記,這個夢在提醒我要正視他,也就是說我在無意識中有些情緒反應是跟這件事有關聯的。

我靜下來,回想之前對兒子夜晚不告外出的情緒反應,就如同夢裡一般焦慮;也了解到--對母親不能理解我說的話而反覆提問,或因為彼此對一件事物認知不同的雞同鴨講感到憤怒的原因了。

感謝菩薩和大師讓我看到我內心深處的黑暗,請讓我用更多的光和愛來秀秀我內心委屈的小孩,謝謝!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saber&aid=5384314

 回應文章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呢
2011/07/02 16:32

有些小時候的記憶

一直都影響著以後

如果不曾被寶貝過

也不懂怎麼疼小孩

適當的時機

你必須扭轉心意識

讓人生從對立超脫

晴川~(isaber) 於 2011-07-02 17:48 回覆:
對呀~大人的情緒反應、行為模式都會copy給小孩子,嚴重的會影響小孩一生的發展呢,身為大人應該注意自己的身、口、意。
我一直在反省自己過去的一些想法和態度,發現真的是如此,也願意用更多的寬容和愛來釋放自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