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到中年
2008/04/09 00:26:17瀏覽810|回應5|推薦27


人到中年,大部分的人都背負著很多包袱,或是仍然陷在種種的牽絆之中。也許,我們都期待著:生命中出現某種激烈的變化。 我們這些走過人生種種風雨的中年人,努力的讓自己活出一點點趣味、擷取一點點放縱、得到一點點滿足,即使在這些的“一點點”的背後,可能有著更龐大的矜持與躊躇,不斷地嘗試在浪漫與現實中求取平衡;然而,愛情不再只是以一種決絕的、不惜一切的姿態和我們的生命交會。 生命,在這個時候,大致已經有了個『譜』;工作、親情、愛情、友情……各就各位,比例也許會隨著當下的狀況有所調整;但是,再怎樣也很難只為其中的一項去騰勻出所有的資源來投入;在不能與不為之間,為我們所要的浪漫,有所節制,也有著太多太多的妥協。 愛與被愛之間的灰色地帶是無限大又無限小的區域,因為有交融,可以無止境地擴大延伸;卻也在曖昧、猜疑中,不堪負荷地被縮減。 經歷過各種掙扎與權衡得失之後的愛情,不再要求什麼都是純粹而極致。畢竟,那是太奢侈了;絕對的浪漫需要奔馳的傻勁,不是每個人的生命都禁得起那麼大的震盪;不顧一切,不再是勇敢,而是一種“無情”;再怎麼去愛一個人,也很難說服自己排山倒海去罔顧身邊的一切。 生活裡,會有一些規則,這些規則保證了某種程度的安全感;我,學會了安靜地看著七情六欲去尋找寄放的空間。淡淡的,就只是淡淡的;在愛情裡,悠然地自得其樂,不為難別人,更不要為難自己;於是,在一定的範圍裡,我對愛的癡狂在輕微的實踐著。
註:原2007年11月3日刊載於本人在“無名”的網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isyen1023&aid=1727996

 回應文章

~奇異的奇異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難
2008/05/25 14:47

我們辦公室也有一對

各有家庭  又陷的很深

我只替他们苦啊

 再加上蜚短流長  何樂之有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得之﹐我幸
2008/04/10 04:33
得之﹐我幸
不得之﹐亦我幸
中年以後的豁達
(昨夜的筆誤:何等﹐不是何年)
一隻名叫Iris的貓(irisyen1023) 於 2008-04-10 19:53 回覆:

不忮求、不勉強~~善待自己,

心情順了~~一切就順了!

您是高瓦發電機~~我都被電到囉!!


Chienba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愛到中年
2008/04/09 09:03
希望對人對事都能更加圓融
有智慧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失去了癡狂的勇氣
2008/04/09 06:20
安心過日.
一隻名叫Iris的貓(irisyen1023) 於 2008-04-10 19:49 回覆:

不管是老、不管是小~~任何人都需要被別人關愛,

但是~~要學會先愛自己多一點唷!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難
2008/04/09 03:10

不為難自已﹐更不要為難別人

何年豁達的胸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