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痴情乎?無情乎?
2008/04/04 10:32:44瀏覽728|回應1|推薦19


有些人,在配偶或是男女朋友離開之後,總是甘之如飴的做一個癡情的笨蛋,甚而矢志終生不再婚配,因為始終不能忘情,不願去忘記曾經共有的時光。 他們的外在形象,已經被塑造成“癡情種”了;事實上,真的好嗎?那豈不是和會呼吸、會走動的屍體沒兩樣?! 也許,他們根本是在等著別人來愛,或者,根本沒有人來愛;沒得選擇之下,只好繼續地傷心難過。 每回,我都勸失戀、失偶的朋友,趕快把心裡的空間清理一下,放空了,才有地方可以容納新的朋友、新的戀情。一旦有了新的對象,心軸都在為著他而轉動的時候,舊人呢?早該退位去了?! 所以,他們是找不到另一個人來愛,才不得不繼續地扮演著癡心人的角色,這是合理的懷疑吧?! 人之為人,就是因為有著異於禽獸的人情義理;但是,有必要讓自己苦苦的折磨自己嗎? 也許,有著一個藉口,可以讓自己名正又言順的在人前行影孤單的過日子,只是為了不讓別人把自己貼上“不甘孤寂”或是“薄情寡義”的標籤嗎? 他們念念不忘的那個人,也是真心的愛著他們嗎?在忍受孤獨寂寞的時候,也許舊人正是風流快活得很!這一切的自欺欺人,才是莫大的諷刺吧? 用懷念舊人的感覺,來填補空虛的心;無論如何努力,那個空洞,總是填不實的。 如果,那個舊人是愛他們的,絕對不忍見他們在虛度時光。 套句最近的流行語:笨蛋,問題不在於要不要再找個伴,在於你對自己夠誠實嗎?!
註:原2007年11月11日刊載於本人在“無名”的網誌。那天是『世界單身日』,也剛好在那前二天,某一喪偶的朋友跟我說他“never marry again”,因而為文記下自己的一些想法。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isyen1023&aid=1752072

 回應文章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笨蛋報到
2008/04/04 11:03
第一名笨蛋安抵西雅圖﹐請釋錦念。
一隻名叫Iris的貓(irisyen1023) 於 2008-04-04 17:00 回覆:

呵呵~~您是"心如止水不生波"!!

那位朋友是既想要有個伴、又不想再多個枷鎖,

因為他怕別人是看上他那十位數字的身家,

唉~~有錢也是個"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