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澳門迷糊記
2008/02/25 00:11:12瀏覽550|回應1|推薦15


我的方位感是超級強的,“迷路”的經驗幾乎是“Zero”!他常戲稱那是在“天線”沒有失靈的時候!吼~~我都嘛是他的GPS!在國外可是拿著地圖、靠”步輪”就能來去自如的!

2007年7月,在澳門,因為一個『大路痴』,差點壞了我的一世英名!

(華燈初上的澳門新口岸,右下角是音樂噴泉,右中是漁人碼頭的入口)

第一天晚上,“隱者”想去那在2006年七月時曾經去過的一間義大利小館吃晚餐,只記得那是在Holiday Inn後面的小巷子裡、一間賣上海點心的店的對面。當司機把我們在Holiday Inn旁邊放下來時,舉目望去,只覺得一片陌生,因為白天和晚上大不同!在那裡繞了一下也沒找到那條小巷,『大路痴』就笑得賊賊的問我:「妳看過《星艦迷航記》嗎?」

吼~~那是他常用的激將法,而我的腎上腺激素果然是不負所望、每回都傻傻的中計,卯起來也要給他找到!

我定下心來,先找到當時的原點~~Holiday Inn的後門,由那裡重新出發,真的很快就找到了!雖然其他的匹薩和牛肉捲都蠻家常的,但是,我們吃到了很好吃的Melon Parma。 

(2007年7月拍的葡京賭場入口,右邊像鳥籠的是舊座,左邊是新座)

(2007年7月拍的葡京新座)

因為是太有自信了,第二天中午,沒有事先用電話確認,就和他千里迢迢的去了“貓”餐廳,結果,碰上6月1日開始的內部整修而吃了閉門羹。又想要轉去旅遊指南上介紹的:在“葡京”的新座三樓、那個號稱可以與巴黎“羅布松”齊名的澳門“羅布松”(Robuchon a Galera),結果還是因為沒有早早訂位而吃了閉門羹。

(無緣進入、只在門前閒晃的澳門羅布松)


最後,還是那個只會發號司令的大人的英明決定:「回飯店裡面的餐廳吃吧!」我們在飯店二樓的Mezzaluna(月怡),終於有一頓豊盛的午餐可吃!菜色和2006年十月時在那兒吃的晚餐不同,嗯~~Yummy~Yummy!好吃得讓我想要痛哭流涕!因為一連跑了三處才有得吃,肚子早已經餓得”大腸告小腸”了!

義大利色彩濃烈的菜,在全白的磁餐具和全白的麻布桌巾的襯托之下,顯得好美!上面說的是玩笑話,真的很好吃!

真令人想不透,義大利人愛3P嗎?為什麼盤中都只放了三個?而不是四個或兩個?





《城裡的月光》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ellen chou 雨僧 玫力得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另一個是讓我也嚐嚐
2008/02/25 03:47
中式茶樓蒸籠裡的點心﹐多是成雙成對﹐西餐大廚好像不明白好事成雙典故。
不過這樣也不錯﹐自已吃兩個﹐另一個分享﹐多半顧客都是多點幾道大家嚐嚐味道
不然~~~嘻嘻~~自已悶頭苦吃﹐多沒意思
謝謝導航﹐一般旅行團無此口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