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滑沙在杜拜
2008/02/01 13:10:23瀏覽845|回應1|推薦6


此“滑沙”,非彼“華沙”啦!

杜拜,面積只比台北市大三分之一,但有九成是沙漠。難得的休息日,外頭四十度的高溫,不待在冷氣房裡吃和睡,像我們“起肖”的花錢去沙漠裡曬太陽和受罪,也算得上十分瘋狂的啦!

不是每個團友都像我們這麼好奇或愛玩,所以,“滑沙”這種行程是自由參加的。費用呢?事後想想,好像是當了一次“盤仔”啦!據說,別人都是黃昏的時候去的,還可享用一頓純阿拉伯式的BBQ烤肉、騎駱駝,以及躺在沙上看著滿天繁星,好浪漫呀!因為是那天晚上要離開杜拜,我們只好在早上就去沙漠。花同樣的錢,我們只得到曬黑的臉和鞋子裡的黃沙,中飯還得回到巿區吃飯店旁的麥當勞,不是“盤仔”是什麼?

(荒涼的沙漠公路)

(沙漠的沙丘上)

早上九點在飯店一樓大廳集合,等著幾輛四輪傳動的吉甫車(Toyota Landcrucer)來載;駛到巿區外的沙漠地,不消三四十分鐘即可到達。

Toyota Landcrucer)

放眼望去,那兒只見一片黃沙連綿數里的荒涼,除了一兩間小店之外,沒有其他的房舍。在等候車子“放氣”的時候,我們還可以去上洗手間和伸展一下手腳、舒緩一下神經。

為什麼要“放氣”?因為那是減低輪胎的氣壓,才不容易爆胎或翻車。

每個司機老大都是很酷的勁裝打扮;一上車,就叫大家把安全帶綁好,手抓好。正式來的時候就“哉苦”了!車子爬升到百公尺高的沙丘稜線上方,突然向著60度陡角的下方衝去;兩隻手死命的拽著車門把手,腳要抵住前方的椅背,心臟卻忘了拴好,差點要從口中跳出來了。有人在先前還不知死活的,想要司機老大來個Up-Side-Down,想嚐嚐翻車、把人從窗戶拖出來的美妙經驗,此刻也早已叫父喊母的“叫不敢”了。可是,我們是花錢來受凌遲的,司機老大怎麼可能就此罷手?所以,真的就在沙丘之間、上上下下的,足足的把我們折騰個夠!

遊戲結束時,車子還要再“打氣”,才能開在平面道路上。我們就在小店裡吃吃喝喝、壓壓驚,正好可以把丟掉的魂魄給收回來!

如果你問我:「下回還要不要再去“滑沙”?」我一定會大聲回答你:「Yes!」



(差點啃掉我衣上鈕扣的大眼美女)



註:原20064月1日刊載於本人在“無名”的網誌。台灣的墾丁附近也有一個供人玩“滑沙”的地方,不過沙丘的坡度低、濕度大、又很硬,恐怕四輪傳動車都會震得骨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ellen chou 雨僧 玫力得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個車窗上的把手環…
2008/02/01 13:33
我的兒子告訴我:那個把手環的nick name, "OH SH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