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七星級的“帆船”飯店
2008/01/31 13:05:12瀏覽979|回應1|推薦6


”阿拉伯塔”飯店(Burj Al Arab),就是我們俗稱的“帆船”飯店。

(像艘“帆船”的飯店,圖片右面岸邊的那幢是”海浪飯店”)

那時,團友中有兩對夫妻一同去了那對面的餐廳(關係企業)吃了貴貴的一頓晚餐,欣賞燈光秀--遙望著那座帆船,看燈光投射在帆船上,是吃“氣氛”的啦! 簡單的餐,四個人奉獻了新台幣將近一萬大元唷!第二天早上,這個『路透社』新聞就傳遍了全團。

Discovery介紹過這家七星級的飯店。那部影片是把建築和軟硬設備都詳加介紹,包括了在沙地上先建一個人工島,然後才在小島上起造這個帆船的過程。據知,他們每天都有一個參觀的行程,大約是兩小時,開放給非住房賓客入內周遊一趟,還可以在裡面喝一杯咖啡,好像是一人收兩百美金的樣子。我太窮了,做不起“盤仔”,所以,我們在這裡用想像的,夢遊一番就好了。


(由上往下俯看大廳一角)

 

(金碧輝煌的電梯間)

 

(飯店內的名品店)

每年三月,在杜拜是氣溫30-35度上下的舒適季節,也是每年最熱鬧的購物季,房間價格自然就貴得令人咋舌。至於六月至九月的暑熱季,卯起來熱到攝氏50度也不稀奇的,房價最便宜,住一夜的花費可也比一個名牌包的價格還要貴。至於以上兩個時段間之外的季節,房價自然也在中間吧?聽說,網路訂房的牌價是不含自助式早餐的,得把這項費用加入預算中。

世界上有錢的,還真的是有錢到讓人無法想像啊~~~,我們平民百姓還是安份地賺錢吧?! 我在那時的室友Sophia,是去過杜拜三四次的老鳥了,連她也只是在對面沙灘上遠望那帆船飯店;我想:我那入住的夢呀,還得想很久呢! 

多存點錢,或許簽樂透也是個不錯的方法,不然……想看看如何來說動“隱者”,跟我一起攢錢,哪天陪我瘋狂一下
~~去進住一晚!

會認床的我,當然要充分的利用那無眠夜,讓白花花的銀子沒有在睡夢中掰掰,……我將是那徹夜不眠的公主。

 



註:原20064月1日刊載於本人在“無名”的網誌。圖片由旅行業的朋友提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ellen chou 雨僧 玫力得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是在轉角處吃個路邊攤算了
2008/01/31 13:42
這輩子…
一隻名叫Iris的貓(irisyen1023) 於 2008-02-01 13:43 回覆:

可以花點錢參加"帆船"飯店半日遊,

然後買份Pop-Corn、可樂~~隔岸看夜景,

多種的彩色燈光變幻~~這也是一種浪漫,

然後~~開張"芭樂支票":

「X年以後~~我們X度蜜月~~進去住X晚!!」

呵呵~~

"台傭"又很開心的"呷苦當作呷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