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想
2011/08/13 21:50:20瀏覽294|回應0|推薦5

小時候的夢想,長大的我們還存在多少? 做過多少夢?當太空人、當超人、環遊世界? 

當一個出現在你生命中的人,改變了你的一生,她可能是你的朋友、愛人或者是家人,改變了你,使你不得不在夢想與她之間做選擇,那麼你會選哪個?

  

這問題,我問了幾個有社會歷練的朋友和與我年紀相近的朋友, 她們各有不同的想法和解釋。

 

A朋友說:「選擇重要的人。因為夢想隨時都可以改變,可是重要的人就這麼一位,不容錯過。」

B朋友說:「看情況。 畢竟許多事情都不能先有假設的。」

C朋友說:「當然是選夢想。因為愛你的人會支持你的。」她是笑著跟我說。

D朋友說:「想辦法兩全其美。」

  

如果一個是你必須花不知道幾年的時間去完成的事情, 而另一位是一個可能因為時間或空間就疏遠的人,相較之下,你們會選擇哪個呢?

很難有人能做到兩全其美,就連我都覺得不可能。 如果是我,我也很難抉擇,最無法割捨的是朋友,我的朋友多,知心的卻少得可憐,但因此我更珍惜每一個朋友在我生命當中。

不可否認的是夢想也很誘人,不做怎麼知道會不會成功?

這問題,我很認真的思考。哪邊我都不想失去。

你呢?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is12327&aid=5537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