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年
2011/08/26 14:38:44瀏覽261|回應0|推薦1

說到"童年記憶"想必許多的五六年級生因該很有共鳴吧!

竹蜻蜓、跳房子、彈珠汽水、灌蚱蜢、放風箏、竹槍、...好多,還有一個大家絕對不會忘記的就是"電影"啦!以前並不是我們電影院的那種,而是像投影式播放,然後拉著大螢幕的懷舊電影呢!

說到童年,當然少不了最重要的"雜貨店"(俗稱:乾罵店),裡面簡直就是小孩的天堂! 包羅萬象,應有盡有。

以前的鄉下孩子因為田地大,所以接觸的大自然也較多。聽老闆說她們以前都會抓蜜蜂,灌蚱蜢,(老實說我不覺得這樣殘害小動物有啥樂趣可言= =)。

光害少,自然看到的星星也多,聽老媽說她們以前都可以看到螢火蟲(我媽不在台灣長大的,所以詳情我也不太清楚),有時候放學回家,都會跑去看電影(就是我說的投影式的那種)。

空氣好,草地多,難怪以前的小孩近視都很少呢!只是現在高樓大廈愈來愈多,科技也愈來愈發達,電視不再沒有黑白的,電話也都發展成手機和I PHONE,車子越來越多,空氣也越來越糟糕, 光害變多了,螢火蟲少了,取而代之的是路邊一盞一盞的路燈。

從竹槍變成現在的BB槍,雜貨店也被24小時營業的便利商店給取代而逐漸沒落。紙娃娃變成芭比娃娃,小孩手中的有些甚至不再是玩具,而是高科技的產品,當時的那份天真,是不是也跟著不見了?

隨著年紀越大,當我們還是小孩的那份天真,也隨著現實而逐漸的疏遠。小孩時總想要變大人,而當我們是真正的大人,卻懷念兒童時的天真。

只是相同的,每個人都擁有一段不可取代的童年記憶,跟著我們到永遠!不管如何,那份真摯,會存在在我們的心底,那段童年。

我熱愛大自然,也由衷的希望能保護大自然,讓每個人的童年或是下一代的童年,能親近大自然。

還有懷舊,讓我愛不釋手的當然就是"校園民歌"還有老歌啦! 每一首歌都能引起我的共鳴,句句說到心坎, 所以人家說我是老人還真是不為過呀(翹小指..

以前有以前的好,現代有現代的便利,不管怎樣,在心底的,是永遠不會改變的。

竹蜻蜓、跳房子、彈珠汽水、灌蚱蜢、放風箏、竹槍......................

     

  

  

  

童年(張艾嘉)


作詞:羅大佑
作曲:羅大佑
編曲:羅大佑

池塘邊的榕樹上 知了在聲聲叫著夏天
操場邊的鞦韆上 只有蝴蝶停在上面
黑板上老師的粉筆 還在拚命嘰嘰喳喳寫個不停
等待著下課 等待著放學 等待遊戲的童年

福利社裡面什麼都有 就是口袋裡沒有半毛錢
諸葛四郎和魔鬼黨 到底誰搶到那支寶劍
隔壁班的那個男孩 怎麼還沒經過我的窗前
嘴裡的零食 手裡的漫畫 心裡初戀的童年

總是要等到睡覺前 才知道功課只作了一點點
總是要等到考試以後 才知道該唸的書都沒有唸
一寸光陰一寸金 老師說過寸金難買寸光陰
一天又一天 一年又一年 迷迷糊糊的童年

沒有人知道為什麼 太陽總下到山的那一邊
沒有人能夠告訴我 山裡面有沒有住著神仙
多少的日子裡 總是一個人面對著天空發呆
就這麼好奇 就這麼幻想 這麼孤單的童年

陽光下蜻蜓飛過來 一片片綠油油的稻田
水彩蠟筆和萬花筒 畫不出天邊那一條彩虹
什麼時候才能像高年級的同學有張成熟與長大的臉
盼望著假期 盼望著明天 盼望長大的童年
一天又一天 一年又一年 盼望長大的童年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is12327&aid=558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