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十大禁片《操我》關後感想
2011/08/18 21:02:28瀏覽14077|回應0|推薦0

哈囉各位,我又來寫影評了哈哈哈!

導演:Virginie Despentes、Coralie
編劇:Virginie Despentes、Coralie

演員:
Karen Lancaume
Raffaëla Anderson
Céline Beugnot
Adama Niane

劇情介紹:

此部由Virginie Despentes薇兒吉妮‧黛芃忒與Coralie Trinh Thi珂菈莉‧團恩‧提於2000年共編共導的「操我」,是根據薇兒吉妮‧黛芃忒於1994年所寫的同名小說baise - moi「操我」而改編成的電影。為了情節所需,本片大膽聘用實際的春宮色情演員真槍實彈上陣︰Raffaela Anderson菈法艾拉‧安德森與Karen Bach凱倫‧巴哈(已於2005年1月時服過量藥物自殺殞世)與部分男演員都是當時在法國還蠻有名氣的色情片明星。

 
 瑪伮,成長於巴黎市郊的問題社區中,由開家小酒館的大哥扶養長大。對於街頭角落暴力習以為常、見怪不怪,而在這樣的成長環境裡,女性在其中的地位是極其低下的。瑪伮學習這男性社群中的說話與行為方式、並將自己同化成其中一份子。

 

這日,瑪伮被三個白人混混挾持到附近廢棄工廠內輪暴。相較於另一女子極力掙扎反抗與求饒,瑪伮的反應卻是:自動褪下長褲、任人糟蹋、置身事外、完全冷漠的態度,這反使施暴者完全得不到強暴時的快感而悻悻離去(失去性趣XD)

後來瑪伮在她大哥質問她是否遭人強暴,他反應激烈而拿槍要討回公道,瑪努為阻止他做出蠢事而奪槍卻「意外」槍殺了她大哥,瑪伮因此拿了她大哥的錢與車鑰匙而開始逃亡之路。

 

娜玎,一個習慣性抽大麻、吸毒、並以從事性交易維生的女子,因受不了室友不停地對日常生活習慣瑣事之碎碎唸、並出言批評汙辱其男性摯友法蘭西斯,而爭吵失手誤殺室友。原本想逃亡投靠法蘭西斯,沒想到才剛到法蘭西斯寄宿的廉價公寓樓下時,卻當場目睹法蘭西斯被黑幫槍殺,走投無路下的娜玎晃蕩於巴黎地鐵車站中。

 

因瑪伮無駕駛執照而「邀請」娜玎駕著她大哥的車與她一起到處「旅行」。兩人沿路上無惡不作:搶錢、買槍、殺人、奪車,並及時行「樂」:到酒吧釣人上床,並分享性伴侶。之後更是毫無理由完全以殺人為樂。

 

兩人「當然因其驚人罪行」被警察通緝而四處逃亡,瑪伮在警方搜捕槍戰中被警方射重要害而身亡。娜玎在傷心之餘繼續載著將瑪伮遺體逃亡。最後娜玎將瑪伮遺體置放在某處森林湖邊,並親吻了瑪伮的雙唇以示告別,「寧靜地」接受警方逮捕。

 

其實在那時的社會,最卑微的女性卻意外性的成為電影裡面主宰整個劇情的主角,非常女性主義的全是整個電影。

老實講,因為尺度太...讓我臉紅心跳!哈哈哈!說穿了當然就是色情居多帶點暴力,血腥還好,但是變態就是了!讓我印象深刻的兩個部分就是她們第一次搶了一名無辜的女性,還殺了她,因此大樂,從此開始這種隨心所欲的生活!

還有最後就是,瑪伮死後娜玎的傷心神情,我覺得不可思議的是本來不該有相連的兩個人因為逃亡,做了許多違法的事情而在一起,意外的產生了友情,但娜玎並沒有傷心太久(我覺得可能她想找不到比瑪伮更能意起作瘋狂事情的朋友了吧?!) 所以她才要選擇自殺時就被警方制伏。

這部片雖然全權以女性為主題,破解女性的迷思,肉體和金錢,不再是男人所賜予也不再是男人獨享。

出發點雖好,但看完後我對此評價並不高! 也許每個人看電影的角度不同,我也不予置評,畢竟我不是專業的影評人。 我覺得就是一部血腥暴力的A片罷了!

《索多瑪一百二十天》好像也是法國片(小聲....  真是不適合未滿十八歲的人看!(但是我今年滿了雖然差幾個月!哈哈哈)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is12327&aid=5556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