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十大禁片《我唾棄你墳墓》關後感想
2011/08/23 16:47:59瀏覽1128|回應0|推薦0

又要來寫禁片的關後感想了!各位不要覺得我是變態 專看那種禁播的片子,這可不是嗎?純粹好奇+好奇,再加上看過《操我》後,越來越免疫這種種口味的片了(大笑) 那麼廢話就不多說囉!

女人可以很溫柔,卻也可以很恐怖。看完《我》後,深深有這種感覺。

  

電影分為兩部分,上半部是描述一名女作家,為了她的寫作之路,找了一動偏遠地區的房子住了下來,不料卻是她悲慘人生的開始。某天夜裡,她被四名傢伙汙辱,分別是:智能不足的智障、有家室的加油站老闆、兩個游手好閒的痞子。

其實他們跟一般人沒什麼不同,只是生活缺少了刺激、新 鮮感,在那個智障告知他們鎮上來了一名女作家之後,啟發了她們潛在的壞因子,把它當作娃娃般的愚弄、羞辱。強暴她之後,假裝放了她,再來個甕中捉鱉,使女作家的內心承受極大的創傷。

以為自己找到了拯救自己的人,沒想到卻是跟他們同夥的,連自己認為安全的地方都是危險的,那麼還有哪裡是安全的呢?

電影下半部是女作家的復仇之路,她用自己的身軀引誘那個智障(片中智障其實對她有好感)再來對付兩個痞子,一個用繩子綁在頭上,用魚鉤鉤住一名痞子的眼皮(其實很像《卸屍宴》中的一幕)在灑上魚的腸子,讓烏鴉啃食。 另外一名則是在水中加上一種化學藥劑,讓人的皮膚開始腐蝕(我也不知道是不是鹽酸?)。

還有一名是被用《宮刑》(害我不敢吃香腸的就是她),最後是那個警長,先說一下,這名警長好像是裡面把女作家傷的體無完膚的一個,所以她的死狀有點滑稽但卻又殘忍。還記得上一段堤的那個智障,其實她沒有死,只是被利用來殺警長的工具。 怎麼說警長死得很滑稽呢?就是女作家把槍對著她的....菊花,再把智障打暈,拉一條線綁在智障的手上,等智障醒來.....嗯你們知道的,拉到就開槍了...然後菊花就....嗯.....(小聲

我覺得是這部片最好看的地方。不是復仇也不是凌虐,而是女主角的滿滿的恨意,讓很平凡的劇情多了分生動感,雖然它血腥,劇情也普通,可是女主角卻讓我有寫看下去的衝動。「以牙還牙。」 才是她最終的主旨。

有句話讓我印象深刻。

當被害人對女作家苦苦哀求的時候,他說:「求求你,放了我吧!」

女作家說:「那為什麼當初我在求你的時候,你不放了我?」

  

 

得饒人處且饒人。我想句話,說的簡單做的困難吧!

  

  

   

  

喜歡就按一下推薦吧^^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is12327&aid=557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