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月份讀過的書
2005/10/28 21:56:38瀏覽514|回應0|推薦1

這個月看的書有以下幾本,我接下來要開始去看李伯伯(李家同教授)他推薦的40本書了,不過我發現有些書台南市立圖書館並沒有,真是....

不多話了,來簡介一下我看的書吧!!!

1哈利波特6-混血王子的背叛--J.K.ROWLING

作者過了這麼久才出第六集,我以為我會不想看了,但是預購的消息一出來,我馬上去訂了一本,10月初拿到後,更是連夜的將它看完.真的好看ㄚ!!!

2每天都有好機會   --鄭開來

說實在,這本書我沒什麼心得,是鄭開來記錄他在電台當時生活心情及分享一些聽者來信.

3挑逗曼哈頓--廖御琪

一位音樂人在紐約曼哈頓的生活經驗.去過那裡的人一定心有戚戚焉.

4林麗琪的秘密花園--林麗琪

這本書真的好美麗,整本書都充滿著作者自己的繪畫作品,從日常生活環境中取來的花草樹木,昆蟲動物,蔬菜水果,都是她經營的畫面上張放著高度色彩的生命顏色.作者是一個平凡的家庭主婦,身兼二個孩子的媽,居住北投.

在她的繪畫筆記裡可以發現她的主婦生涯的點點滴滴,也是生動有趣.建薦給喜歡田園生活及繪本的人.

5名人開講鬼話連篇--醉公子

6秘密的旅行--角子

角子本名莊鎧壎,喜歡寫作和做唱片.

這本書的內容是角子寫下他跟四位大明星出國工作的經歷.

裡面也可以看看美美的照片喔--我指的是風景!!

作者文筆不錯,不是追星族可以用欣賞文章的角度來看這本書.

7美麗的痛苦--鍾文音

這位作者的書我是第一次看她的書,這本是她個人的影像圖誌本.

所以除了作者的札記生活外,還有照片.

我最喜歡作者一張跟她父親肖像放一起的照片,照片中她笑的如花以玉,美女不過如此.

8佛羅倫絲的廚房--渡辺怜子著,陳嫺若譯

一位東京出生的日本人,在義大利生活了25年以上,她將她在義大利的部份生活經驗及享受到美食心得及食譜寫出來跟大家分享.

書中有許多義大利菜食譜,不過我覺得裡面的食材都有點陌生,像是各種乳酪,香料,所以我沒有做過裡面的任何一道菜.

9美麗佳人歐蘭朵--維吉尼亞.吳爾芙著,朱乃長譯

說實在的,這本書我看很慢,一方面是剛開始要適應較古的寫作語法,另一方面要怪前一個借這本書的人,為何畫了一堆符號,還三不五寫一些莫名其妙的詞,害我很難專心看下去.

我只能說這本書要靜下心來才能好好進入這本書的世界.

10鋸齒耳小綿尾兔--E.T.西頓

這是我女兒借的,我也拿來看,作者用漫畫型式晝出動物文學故事,還有圖詳細介紹動物種類,生活,是一系類的故事書,很有啟示性.連我這個大人都愛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is1205&aid=9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