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7年同學會起跑
2006/11/23 23:41:20瀏覽990|回應1|推薦9

今年同學會結束前,我們約定明年(2007 )要去嘉義縣瑞峰村賞螢火蟲,住民宿-賴坤陽的家.

這個主意是我提的,因為今年4月底鄰居美琪帶我們一家大小來這裡賞螢火蟲,便對這裡留下好印象;11月18日,我們原班人班又來到先生這裡,這個時候沒有螢火蟲可看,但是涼爽的天氣很適合健行,所以18日這天,早上我們去看了雲潭瀑布,下什去走了瑞太古道,裡面有一座忘憂林,是一片漂亮的竹林,像極了電影〔臥虎藏龍〕中周潤發跟章子怡打鬥的那片竹林.隔天又去走了剛整修完工不久的挑炭古道,在這條古道中,會經過十座大大小小的吊橋,延著溪谷走,陽光從樹林空隙間照射過來.我們到達出口時,有人正要進入,我們互相打招呼,有人問道:〔好走嗎?〕,我順口回答:〔有時上坡,有時下坡,有時是平路〕,說完,大家哄堂大笑,有點像在講廢話,人生不也是如此,不會一直是平坦的路,總會有起起落落.剛好遇到111820日有獅子座流星雨,我上山前便期待著要看流星雨,因為我從沒看過,真是土包子.不過18日晚上睡覺前發現天上雲層很厚,天上沒有星星出現,其他人都跟我說應該是看不到了,但我還是轉了鬧鐘,心想總要起來看看才知道;早上四點鬧鐘一響,我便醒來,從窗外往外看,滿天的星星在天上望著我,真是好極了,叫醒老公,老公很義無反顧的起床陪我摸黑看流星雨去.從木屋出來後進門口走去,看守門口的小黑汪了幾聲,看見是我們,便陪著我們一起去.我們二人站著望著天空.20多分鐘中老公看到9,我只看到3,還被老公笑不專心.雖然看到的流星不多,流星真的好美,但是卻瞬間而過,一閃即過.

還有一定要介紹一下賴坤陽的家民宿,這是由賴坤陽葉淑娥夫婦經營的,裡面的木屋都是賴先生自己建的,木屋依著出區地形分佈.在這裡先生夫妻就像著主人熱心招待客人,沒有商業氣息.

賴坤陽的家不是豪華飯店,只是一般民宿,雖然沒有冷氣,在半夜卻要擁著大棉被;喜歡健行或爬山的,附近有各種古道可走,不想走的,可以留在涼亭裡泡著先生自製的茶葉,怕喝茶睡不著的可以泡何首烏茶,那茶點呢!!來個茶梅或古味梅吧!!一切都不用客氣當自己家一樣.

吃飯時,先生一家人跟著大家一起吃,先生招待大家喝自製的何首烏酒,不喝酒的可以喝他們自己釀的醋!!

餐桌上最受歡迎的是他們自己養的白斬土雞,還有加入自製香糖燉的荀干滷肉,至於青菜則是自家種植的當季蔬菜.季節對了,飯後甜點是現做的愛玉凍.我們上次4月底去時,剛好有李子採,李子用先生自製的甘草粉醃一下,大人小孩都愛吃

還有.....還有....先不告訴你們,等你們一起來體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is1205&aid=557051
 引用者清單(1)  
2007/07/10 20:03 【台南媳婦的網誌】 2007年同學會之嘉義瑞峰之行(2007/04/28)

 回應文章

C.S.Juli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赫 ~~~ 阿倫美女姐姐降粉壞心喔 ~~~
2006/11/24 23:14
阿赫 ~~~ 阿倫美女姐姐降粉壞心喔 ~~~ --------------------- 來這招 --------------------- 分隔線 --------- 還有.....還有....先不告訴你們,等你們一起來體會!!! --------------------- 來這招 --------------------- 分隔線 --------- 輪家本來這個禮拜要去武法奈尾山吃蜜頻果低 ~~~ 嗚嗚 ~~~ 行程取消,小勿竹ing ~~~ 結果,走到 VT 家 ... 去合歡山 ...` 走到你家又有臥虎藏龍的竹林(恐怖ㄋㄟ ) 線幕啦 ~~~
Sincerely C.S.Julius
Think Do, I Will

在父母的夢想與理想中溺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