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5年的同學聚會--台北之行
2006/09/26 13:27:55瀏覽658|回應0|推薦3

很早以前就跟同學約好9月22日要來台北參加一年一度的聚會,所以無法出席同事朱大哥的公祭,不過還好,我事先去他的靈前捻香了.傷感就留在心理了. 

當天早上跟著老公出發搭最早一班飛機到台北,二人在機場分道揚鑣,他去公司上課,我計畫來個台北半日遊.

先在機場旅客詢問處拿了台北市地圖,看看如何從機場到淡水.決定走路到中山國中站搭捷運.出了機場,往左轉,走在民權東路上,台北早上剛下過雨,沒有太陽,吹著初秋的涼風,加上悠閒的心情,有種在香港街頭的錯覺,有種陌生且新鮮的感覺,只可惜馬路上機汽車的躁音太大,無法聽mp3.

走著走著,看到巷子內有著一個傳統市場,我最喜歡逛傳統市場了.先去吃個傳統早餐,市場不大,挑了一個麵攤坐下來,老闆正在問一個上班族模樣的先生為何這麼久沒來了.再等一下,又跟另一個60多歲的太太交談,就像在跟老朋友問候一樣.甚至於我付錢時,還是另一位熟客幫忙找錢.這樣的互動,真是有著濃濃的人情味,跟我之前印象中的台北有點不一樣的感覺.

 

吃完後,經過水果攤,老板娘熱心的招呼吸引我去看看.看中了切好的火龍果,好大一盒,只要50,不比台南貴.離開了市場,來到復興南路跟民權東路路口,已經看到捷運站,卻看不到入口的指示,只能延著復興南路找.終於來到入口,到淡水要55,但要轉二次捷運.先到忠孝復興,再轉到台北火車站坐淡水線.不過反正我不趕時間,可以慢慢來.終於來到淡水站,少了假日的人潮,從下車的第一眼就可以看到淡水河,上面有遊艇,還有陣陣涼風吹來,讓人心情不由得輕鬆起來.走到河邊,坐在樹蔭下,吃著早上買的火龍果,看著風景,令人心曠神怡.

坐了一下,還是得去完成老公的使命買魚酥.延著老街,尋找著同事推薦的許義魚酥.順便給自己買了一雙便鞋,到史努比專賣店買了一個鉛筆盒準備給老三(還試穿了一件黑色長風衣,真是好看,只可惜沒有我的尺寸),還到石頭記買了三條99元的手鍊準備送給三個小孩.在路人指點下找到許義魚酥,我本來以為會是像一般風景區可見的禮品專賣店,但是它店鋪的陳設就跟在傳統市場賣新鮮魚丸的一樣,只是有多賣魚酥,還可以試吃喔!!我喜歡這種傳統的感覺.買了20(一包50),不重,只是體積稍大.便又買了一個大提袋來裝所有買的東西.回程時去逛了曼谷包專賣店,價格不貴,只可惜我要的款式花式都缺貨,只好作罷.買不到真是嘔!!不過想不到在回台南的遠東班機上竟然讓我買到我要的款式,真是老天有眼. 

看一下時間,該去坐車到龍山寺站跟二哥,曹玉萍還有Ivy會合了,我們要去土城給張耀文上香.從她去逝時有來送她一程,之後就沒有再去看她了,真是有點慚愧.

大家都很準時到.很奇怪的,雖然大家也不常連絡,但是見面時沒有任何生疏感,就好像我們仍在學生時代那般,話題隨時可以接上.

到了廟裡,給張耀文上完香後,我們坐在外面聊天等香燒完.這時有一位好心的師父幫我們把曹玉萍帶去的花束拆開,插成三盆花.讓花呈現另一種風貌.跟張耀文告別後,本來想載我去碧潭住宿飯店chech in,不過考量到Ivy6:30還要趕回新莊接小孩,我們便前往萬華二哥家附近找了一家丹堤咖啡店坐坐,大家聊一下近況(詳細內容,迫於Ivy的威脅,不能在此公開,有興趣者可直接與我連絡),不過我發現在聊天過程中,我因為要解釋一件事,所以話題有點繞遠了,二哥便說[說重點],咦!!奇怪,我記得這句[說重點]好像是我常跟Ivy說的嘛!!怎麼會用到我身上呢!??

 

歡樂時光總是特別快,5點了,該送Ivy去坐車了,從萬華到板橋的新埔站不遠,但是星期五的這時,接新下班時間,交通開始擁擠,在考量下,我們決定不去碧潭,直接去晚上聚餐地點,免得到時真的遲到,大概以後每年的同學會都會被提出來嘲笑一翻吧!!(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is1205&aid=465904
 引用者清單(1)  
2006/09/26 14:41 【台南媳婦的網誌】 95年的同學聚會--台北之行(續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