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有女兒》甜蜜廚房開張囉!
2009/05/21 22:04:46瀏覽710|回應3|推薦17

這一切都是從舅舅送的可愛禮物開始---六種顏色的小蛋糕烤杯和一本專門給小朋友的食譜!

妹妹從拿到開始,就天天問我---什麼時候要開始做蛋糕 ?.....

於是,就開始了前置作業---添購一堆材料和工具:

先買了-- 烘培粉(baking powder) ,條狀奶油(1stick=1/2cup=125g);

還買了--  物攪拌機(含打蛋器),餅乾模型,蛋糕模型;

又買了-- (鹹味)巧克力粉,(半糖)巧克力豆,肉桂粉,肉荳蔻粉,蘇打粉(baking soda),香草精;

當然-- 家裡原本就有的麵粉,糖,蛋,葡萄乾和三個不同大小的不銹鋼調理盆(應該是姑姑以前用的吧...?) ,還有-- 一串湯匙量器,一串杯子量器.... 

最重要的-- 瓦斯爐下的大烤箱,這可是搬到北京才有的大玩具,以前哪有機會玩啊..

然後,就在一個週末,萬事備齊--開張囉!

帶著妹妹,把手洗乾淨,照著食譜,一樣樣的量,小心的攪拌,當然後來都變成開心的攪拌啦!! 哥哥聽著聽著,也跑進廚房來湊一腳,更熱鬧啦!

叮的一聲,好了! 好了! 小鬼們飛奔而來,圍著烤箱,熱氣迎面而來,濃濃香味更是早已充滿整個屋子,用叉子戳一下蛋糕,嗯嗯 ! OK了! 取出烤盤,夾出一個個小蛋糕杯,等放涼五分鐘才能倒出!  這五分鐘呀~ ~他們可是聞了又聞,摸了又摸,還準備了要裝飾的糖果巧克力什麼的,結果,才一倒出來分到盤子裡,就迫不及待的吃了起來,根本顧不了裝飾了啦! 哈 !

........

我們已經連續兩個週末,六日各做一次,一共做了四種了,都好好吃喔!

但是也發現奶油和糖的用量,遠比想像中或是吃起來的感覺上要多的多,千萬要注意呢!

杯子蛋糕--奶蛋濃郁,鬆軟香甜,剛出爐溫熱的吃,有一種幸福的感覺!

布朗尼--甜中帶苦的綿密黑巧克力蛋糕,是大人的口味,連我家爸爸從不吃甜食的,也稱讚好吃!妹妹倒是吃了一口就不吃了---後來我把它淋上鮮奶,當成放學回家的點心,果然奏效!

拇指果醬餅乾--這是妹妹同學媽媽的食譜,我以前吃過一次便念念不忘,這次特別央求來的食譜,但是這一項卻是這四種裡面奶油比例最高的用最多的,要節制節制喔!我們放了藍莓果醬,蔓月梅果醬和花生醬~ ~妹妹是花生醬小孩~~超愛花生醬的啦!

香蕉巧克力豆瑪芬--這是最容易做的,因為裡面有香蕉,剛做好的時候口感較濕軟,吃起來特別滑順,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喔!另外,還可以把香焦換成南瓜,把巧克力豆換成葡萄乾或乾果碎果仁之類的,變化很多!

..

看著整個廚房的杯盤狼藉,小鬼臉上手上的麵糊蛋汁,家裡濃濃的奶蛋甜點香味---也是幸福喔!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eneycyuan&aid=2968023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馨
2009/05/24 04:44
想來你們家的廚房﹐現在常充滿溫馨的蛋糕香味。我也是難以抵擋那種味道的人。如果還加上一杯飄香的咖啡。。。。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的味道~
2009/05/23 04:30

賣房子時,仲介往往會建議~

在買家來看房時,讓家裡飄出濃濃的奶蛋甜點香味---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想吃耶....
2009/05/22 09:37
你那內容就感覺很美味耶
文字中帶著美味中彈跳
下次各外帶一個到台灣給我吃 ^^

PS 我要妹妹作的花生醬喔.... HAHA
芳人圓月(ireneycyuan) 於 2009-05-22 17:55 回覆:

現做現吃 最好吃!!

快來北京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