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婆婆媽媽在北京
2007/09/27 09:44:40瀏覽432|回應1|推薦10

拜秋節包機之賜,外婆和阿媽結伴來北京囉!

在北京待了五天,總結之後,歸納出此次北京之行三最--

一是領教妹妹的撒嬌賴皮功力--在這麼久不見之後,妹妹看到「靠山」來了,更是變本加厲,將其發揮得淋漓盡致,不是當無尾熊就是當跟屁蟲。

我這當娘的便毫不客氣的,好好的休息了五天,不用幫妹妹洗澡,不用陪她睡覺,連吃飯我都坐不到她旁邊,真是太讚了!她們要回台北時,我才是那個最最捨不得她們走的人哪!

二是領教北京大塞車--真是隨時隨地都會塞車呀!最精采的是中秋節晚上,餐廳訂的是六點,我們四點二十就出門了,居然叫不到計程車,好不容易上了車,花了兩倍時間才到爸爸辦公室那裡,五點多坐上了爸爸的車之後更慘,四十分鐘只走了短短一百公尺,只好忍痛打電話取消餐廳訂位--照這樣下去,大概九點才到得了餐廳喲!

當我們放棄大塞車的直行車道,切到左線快速前進準備迴轉時,竟然發現--有好多司機大哥和駕駛下車抽煙,開著車門,手肘靠著車頂,邊望著前方動也不動的車陣,邊搖頭還順便和鄰車聊兩句--剎那之間,我似乎回到了常常走北宜公路的時光,前面發生了事故,大家都進退不得,只能下車晃晃,等著前方事故處理完畢 ---,真是怨嘆自己沒帶照相機,如此精采的大街奇景,卻沒法拍照留念呀!---東直門外大街,八線道呀,竟變成這樣啦!我們最後在三里屯附近的義大利餐廳吃了一頓豐盛又美味的中秋大餐到我們離開時其他客人才陸陸續續進來聽他們在電話裡談的也是塞車塞到氣得冒煙哪!

三是買東西要大大殺價--我們去了岳秀商場,聽說那裡比較新,不如秀水和雅秀出名,客人也比較少,開價也較實在 。

我們第一次去還有高手作陪,兩位老太太帶著輕鬆的心情,進入了一個奇妙的世界,逛逛看看問問價錢,喜歡的就開口砍價,和店家一來一往的出價,又不是非買不可,又有高手在旁適時出招,雙方人馬唱作俱佳,真是有趣極了,最後應該是買賣雙方皆大歡喜吧

逛完出來大家手裡大包小包還興奮得直說好玩!北京物價本來就比較便宜買買回去送人的小東西,荷包也不算大失血,很是高興!

我想要是高麗菜可以帶回去她們一定買一堆扛回台北喔!(水噹噹的捲心菜,又甘又脆,一斤五角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eneycyuan&aid=125683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Y^_^Y
2007/09/27 10:44

婆婆媽媽在北京 真是太可愛了啦

下一次 我也參一腳好了  來個 婆婆媽媽弟弟來北京

中秋都這麼塞了

那十一怎麼辦........ T_T

芳人圓月(ireneycyuan) 於 2007-09-27 13:42 回覆:

呵呵! 歡迎來北京!

我們已經說好下次出門 要帶野餐桌巾和食物飲料,

再遇到塞車 -----就把東西擺在車頂上野餐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