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北京 買菜去
2007/08/15 14:51:02瀏覽477|回應0|推薦7

昨天,我終於到了夢寐以求的----菜市場啦!

來這兩週了,只在家x福買過東西,青菜啦、雞啦、魚蝦啦,看起來就是沒什麼賣相,不是根本買不下手,就是買得很勉強,湊合著吃。

所以,就在一餐冷凍水餃、一餐義大利麵、一餐統x鮮蝦麵、一餐蔥油餅的情況下(雖然兩個小鬼都吃得很高興),我這做老婆的做媽的,終於良心發現,認真打聽到了一個大家都說讚的傳統市場,決定要去一探究竟啦!

召來了出租車,探頭問了師傅:「您知道三源里市場在哪嗎?崑崙飯店附近那個( 我也只知道這麼多)!」沒想到師傅肯定的點頭說知道,喲 ! 還真的有名氣!

下了車,只見外面停了很多車,還有很多司機等著呢,就像南門市場,外面也挺熱鬧的,看到這般陣仗,心裡篤定多了,應該錯不了,裡面可有好東西了。

走進裡面,有冷氣,一條寬大通道,上有透明屋頂,兩旁都是店家,分類排列,從水果、牛羊、雞、豬、蔬菜到南北雜貨都有,攤位都整整齊齊,貨品都漂漂亮亮,地上都乾乾淨淨,讓我心情大好,這也想買一點,那也想買一點,盤算一定得買到把冰箱塞滿了,才不辜負兩趟計程車錢哪!

果然荷包大失血,買了近一千塊台幣的東西,一隻小土雞(燉了湯,真香!)、兩片牛排肉(晚上煎了吃,是被搶光的!)、一大片圓鱈、一條帶魚....還有還有已經掐頭去尾的豆芽菜呢!

晚餐大大成功,吃得大的小的都滿意,吃完老公把碗筷一放,對著小鬼說:「知道為什麼要把媽媽拐來北京了吧!?可以吃媽媽煮的菜!」唉唉!好吧!好吧!看著他們三個眉開眼笑的,辭職算什麼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eneycyuan&aid=116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