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京隨筆之三---停電記
2007/08/24 10:17:51瀏覽426|回應1|推薦4

就在星期一,晚上八點多,剛和台北打完電話,正坐在電腦前想要上網時,忽然全家一片黑,只剩電腦螢幕還亮著,隨即聽到小鬼們哇哇叫,看看窗外,別人家都有電啊,打開大門,連對門的家也有電啊,這這到底是怎麼了?????

看起來是我們家的問題了,怎麼辦呢?爸爸還在外應酬沒回來,趕快打電話問問吧,正在這麼想,對面的人剛好開門了,看到我們一家子站在門口,就告訴我們應該是--電表沒度兒了,啊啊啊???雖然講得是中文,但但但,我怎麼有聽沒有懂呀,他看我一臉茫然,就帶我到電表前看,喲!大大的紅燈亮著,照著整個電表紅通通的,他家的就只一個小紅燈慢慢閃著。

他說趕快找出購電卡,若裡面有點(數),插進電表下方就馬上有電啦,啊啊啊???反正趕快打電話問爸爸吧,爸爸告訴放我購電卡的地方,再告訴我裡面沒點了,上次已經用過了,也沒再去買點充值,趕快問問現在要怎麼買點呀,上班時間可以拿現金去銀行買點充值,現在怎麼辦呀,鄰居太太說可以用金融卡在ATM上買點,可是我還沒金融卡呢!那ATM又得跑多遠才有哪!

打了個電話問社區的物業公司,他們說社區大門警衛室隔壁就有一台ATM,至於沒有金融卡他們也沒辦法了。我趕緊拿了五百元現金和購電卡,拜託鄰居用他們的金融卡買電,我付給他們現金。還好他們答應了,但是他們也沒這樣買過,成不成功也沒把握。

於是哥哥和妹妹就站在家門口等,我和鄰居夫婦倆下樓去試試,沒想到ATM使用介面很清楚,步驟很順利的完成了,花了將近五百元買了一千度(點)的電。趕快回到樓上把電卡插入,讓電表度數跑到一千度,這下可以用很久了吧!家裡終於大放光明,妹妹破涕為笑,哥哥說妹妹以為停電了,就是颱風來了,要停電一整夜很久呢。

再謝過了鄰居,心想明天早上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把電卡再買點充值,還有瓦斯卡呢,也是一樣的用法,這裡電和燃氣都是預付卡---先付錢才能使用,又多知道了一件大事囉!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購電卡
2007/08/27 05:04
Reed 在北京時,對購電卡買多少用多少,覺得方便之至!
像美國,要派人讀表,寄帳單,收支票....消耗人力資源,不在家每月仍收基本費。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