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京隨筆之二---我愛 小時工
2007/08/21 01:37:35瀏覽414|回應1|推薦4

我帶兩個小鬼登陸北京已經三個星期了,爸爸一共出差九天啦!家裡大小事情爸爸都說,請小時工來幫忙就行了,從剛搬來的工作--幫忙搬箱子,整理餐具,轉換家具位置,把書從箱子放到書櫃裡,將被子床單被套毛巾浴巾枕套分門別類疊好收好,調整儲藏室東西堆置,到日常打掃工作--掃地、擦地板、清理浴室、擦玻璃、清理廚房、洗陽台,只要你想得到的,請女生來做不會不好意思的,都行!

我們社區裡就有一家〝家政公司〞,有外派到家裡工作的清潔人員,以小時計費,所以叫做小時工,要先電話預約,若要指定人員也可以,但要請早些預約。剛搬來那一陣子,還曾經一次請了兩位小時工來打掃兼搬東西呢!

這些小時工都是些年輕的女孩,二十歲左右,從外地來北京打工賺錢,公司給她們很多訓練,從工作方法工具使用到進退禮儀都很專業,讓人覺得很不錯。

話說上星期日傍晚,第一次正式下廚開伙,砰砰乓乓忙了一陣,端出四菜一湯,一陣旋風過後,滿桌杯盤狼藉,連廚房裡都亂得一塌糊塗〈新舊兵器混用,櫥櫃收納不順熟〉,正想嘆口氣起身收拾,只見爸爸擺手說聲且慢,叫小時工來弄就好!我說現在是星期天晚上耶,有沒有搞錯!說不定電話都沒人接。他說他來打電話試試,沒想到掛了電話告訴我,沒問題,七點半到!

哇!真是太棒了!在廚房切切弄弄煮幾樣大菜小菜,餵飽家裡大小人口還算蠻有樂趣的,但是善後可就算是苦差事了,這居然有人可以代勞,真是一大福音呀!她果然依約七點半到,洗碗盤、刷鍋子、清理廚房餐桌,連餐廳的地板都擦得乾乾淨淨,而我竟然可以和爸爸小鬼一起,四個人玩Wii,打起了網球,還可以換人組隊,真的真的,真是太幸福了,而這一小時小時工的代價是----十元人民幣!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時工
2007/08/27 05:06
真是太幸福了,幸福到讓人有罪惡感!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