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Yummy!Yummy!北京烤鴨(上)
2007/09/11 21:04:49瀏覽809|回應0|推薦9

大董烤鴨---這是第三次去了!

第一次是今年二月,第二次是一個月前,今天,哈哈!可要來仔細品味、拍幾張照片,讓眾親友們---大大地流口水啦!

今年二月來北京吃的那一次,連哥哥都直呼好吃,馬上就把北京烤鴨排到好吃第一名了,原來的一二名紅燒下巴和鐵板燒大蒜菲力,只好屈居二三名了。回到台北後,不免在親友面前大談北京烤鴨如何如何,聽得我家爺爺特地訂了台北最好吃的一家北京烤鴨,請了一桌子愛吃鬼大快朵頤一番,順便〈其實是專程啦〉讓我比較比較。

沾醬配料---除了有麵醬大蔥之外,還有砂糖蒜泥,黃瓜絲與醬菜,請見照片。鴨餅醬蔥加了黃瓜絲多了清爽口感,就像炸醬麵或涼麵的必搭小黃瓜絲一般,甘脆爽俐。蒜泥是大蔥之外的另一選擇,我一向愛大蒜勝於蔥薑,所以必有幾捲是用蒜泥的喲。至於砂糖嘛,是專門伺候鴨皮的,片得薄可透光的香酥鴨皮,沾上砂糖送入口中,嗯嗯!香甜酥脆,入口即化,不油膩不焦乾,恰到好處。至於醬菜,聽說是吃完後清口用的,很抱歉我沒有試過所以在此就不提啦。

餅皮---比一般外面的小些,也比較薄,所以吃起來不會沒吃幾捲就飽了,但卻極不易破,包了東西後餅皮看起來幾乎是透明的。

鴨皮與鴨肉---鴨子不算大隻,但肉質細緻鮮嫩,連不滿五歲的妹妹都可以連吃四捲---沒有渣渣。鴨皮下沒有那一層油,單吃鴨皮沾砂糖也不膩,這和別處可是大大不同!照片上面片好的鴨肉與鴨皮共有兩盤,另有一盤鴨頭鴨腦與超嫩鴨里脊喔!

至於鴨架湯與其他,就下次再說吧!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