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算命嘴,胡蕊蕊
2009/11/25 10:10:34瀏覽1101|回應0|推薦0
【聯合報╱2009.11.25】

每次只要看到電視上命理與宗教節目的「大師」,教人如何穿紅色三角褲招財、在丈夫枕頭底下放符咒斬桃花,或夢遊仙境為自己的元神宮加米添水,甚至拿個東西在頭上左三圈、右三圈的改運,就不知不覺想到一句話:「算命嘴,胡蕊蕊。」

不過這樣說,好像也掃到我自己,因為我自己也是有收費的「半仙」。當初為了學藝,只要聽說哪裡有大師、國寶、活神仙,都會跑去算,看看別人究竟靈到什麼境界。

有一次,路過一座天橋,看到旁邊一塊「靈通算命」的招牌。哇,老師是有在第四台租頻道露臉的有名人物,所以二話不說馬上入門請求指教。但來賜教的卻不是電視上那位大師,而是兩位很普通、燙米粉頭的歐巴桑,其中一位說她是嫡傳大弟子,身分等同老師,我想本尊會貴一點,「分身」的功力應該也八九不離十吧。

女老師幫我排好命盤,開始說道:「你事業很不順利,接下來會更不順。你在哪裡做事?做什麼?」

「美商公司中區主管。」我說。

「那只是表象,你一定做得很辛苦,而且很快會離職。」

「是喔。」我應道。

「你看起來斯文,但學歷不高。你什麼學歷?」女老師又問。

「碩士。」我說。

「那是你祖先的庇佑,不然連大學都上不了。」

「是喔。」我應道。

「你要特別問什麼嗎?」老實講,我已經不想再浪費時間了,所以直接請教如何「靈通」算命。

「我在算命的時候,神明會在旁邊告訴我事情。」

「是喔,那請問神明還有什麼指示?」

「╳╳人壽最近有一個招募人才專案,神明看與你有緣,準備渡你過去!」

這時我起身:「請問多少錢?」

「一千二。」我掏出錢包付了錢,說聲謝謝便準備離開。人生嘛,就像抽福袋,有人抽到轎車,有人抽到打火機,有人銘謝惠顧,有人要先繳所得稅然後發現受騙上當,很正常。

我正要跨出門時,女老師又在後面喊:「╳╳人壽有沒有興趣?我渡你過去吧!」這時我不禁有點火了,這也未免「騙太大」了吧!

「你連命盤都排錯了。」我說。

「有嗎?」女老師一副不肯認錯的樣子。

「我學了十幾年命理,今天只是來看看如何『靈通』算命,你再排一次。」

女老師手指抓著下巴,露出奸笑的詭異神情。沒想到這時在旁邊的另一位歐巴桑竟然拍手大叫:「哈,被揭穿了吧!」

我臉上三條線,自認倒楣走了出來。

隔了幾天,我碰巧又路過天橋,抬頭一望,發現招牌拆下來了。這樣也好,免得又有人上當,或者她被自家掉下來的招牌砸到。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youngorg&aid=3529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