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胞胎說明命理測不準定律
2009/10/18 17:20:09瀏覽774|回應0|推薦0

有一個客戶要求我告訴他哪年會發生什麼事,我說不可能,他的罩門在於個性詭怪,如果改得過來,運勢就會改,如果改不過來,一輩子就是這樣了。他不屑的說,你剛學的喔,誰誰誰就可以,我說那他為什麼不去找他?兩人後來不歡而散,老實講,我並不歡迎盲目崇拜宿命的客人。

從命盤無法精確說明誰要在哪年發生什麼事,這是許多命理老師都承認的(如果一個師傅可以說出我哪一年結婚、生一胎、拿到最高學歷,我就承認他「準」)於是才會又有人發明各種「加強法」,如把出生地、父母的八字等放進去,但這樣就會比較準了嗎?恐怕還是自我安慰而已。

很簡單的道理,同時辰的雙胞胎不但同命盤,出生地、父母八字……等,也無不相同,但這樣的雙胞胎也不會在同一年結婚、生子、死去。

可見,要從以兩個小時為一個單位的八字去斷人一生未免太過粗糙,而縱使是以秒為單位亦不可能,把再多的技術加進去也是枉然,因為決定命運的根本不是時辰,而是因果業報。時辰算命只是前人發現它跟命運有某種程度的癥兆和相關性,而不是決定因素,而且人出生後,又不斷在製造新的因果業報,使命運的預測更渾沌。

但很多人還是耽於宿命,認為算命可以算盡一生大小事,結果算來算去,賠了錢不說,把自己人生的創造性都賠進去,才是令人婉息啊!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youngorg&aid=3415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