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知道怎麼稱呼?
2013/01/27 14:01:28瀏覽376|回應1|推薦8

不知道怎麼稱呼?

馬總統比陳樹菊年齡大3歲,但馬總統稱呼陳樹菊為「阿嬤」,電視上馬總統去探訪陳樹菊的過程中,阿嬤長、阿嬤短。總覺得怪怪的,稱呼一個比自己年齡略小的人為阿嬤?我覺得馬總統應該稱呼陳樹菊為「陳女士」或「樹菊女士」,不應該稱呼為阿嬤,馬總統有點裝小輩的感覺,這種稱呼不妥。

辦公室的同事也應該彼此稱呼XX老師,不應該學長來、學姊去的。學校是一個職業場所,不是校園。整天學長、學姊的稱呼,卻對於不同大學畢業的同仁,不稱呼學長和學姊,除了感覺稱呼不當之外,有點分派系的排外,及組小圈圈。

為什麼同事不能一體的都彼此稱呼XX老師?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同意
2013/01/29 02:58

* 馬總統稱陳樹菊, 代表人民稱呼她, 代表受她恩澤的孤兒稱呼她, 是 OK 的. 

* 職場上稱學姊或學妹, 也 OK, 日劇和韓劇裡常這稱呼, 應該是日風及韓風的影響.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寧靜姐(inyi) 於 2013-01-29 23:04 回覆:

如過我是陳樹菊,我不喜歡和我同年紀的叫我阿嬤,感覺很奇怪。一個老男人叫妳阿嬤,是裝小或提示我比他老,這種稱呼一點尊重都沒有。我反而會覺得這男人吃我豆腐。

至於學長、學姊、學弟和學妹這些稱呼,本校無十幾年的傳統都沒有,都是彼此敬稱XX老師,或直呼其名XXX。這種校園稱呼是只有我們辦公室那兩位一哥和一姐所先叫的,是方便他們兩人指揮年輕老師幫他們做事。他們也自稱他們學校的校友只要團結起來,就可以成為校內最大幫。學校會分派系,就是這兩個人先操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