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風水位置
2013/01/25 16:05:39瀏覽376|回應3|推薦8

我退休囉,所以我在辦公室的位置清出來讓別人坐了。某師甲早就放話說他要坐我的位置,今天馬上搬到我的位置坐。呵呵,司馬昭之心,眾人皆知。

我的位置優點是隱蔽,從門口不易看見我在做甚麼?或是我人在不在?缺點是中央系統的冷氣剛好下沉吹到頭,夏天冷氣強的時候,頭部和右邊身體會冷的受不了。而左邊及後面臨窗,開窗時又吵(馬路車流的回聲),又熱(輻射熱)。又因為位置背窗,在風水上是無靠山,風水上也不是好位置。

這位某師甲,個性有點奇怪,無法形容。因為他和我兒子差不多年齡,所以我就很容易比較。

搬到這辦公室也才3~4年,這次是他換的第三個位置。第一個位置就在我位置的旁邊,優點和缺點和我位置相同。隔年他換到我斜前面的位置,優點和缺點全都倒過來,也就無隱蔽,但背後有靠,光線和噪音沒有那麼強烈。

這回他選我的位置,又回到他第一個位置的優缺點,隱蔽、光害和噪音,以及冷氣壓頂。由此看來,他寧願選擇隱蔽一點。

呵呵,哪種人需要隱蔽位置?就是生活習慣不好的人。不該吃飯的時候大吃大喝,還發出呼嚕呼嚕的吃麵聲,以及嘖嘖的咬嚼聲音。大家都知道吃飯不宜發出聲音,可是他吃東西聲音超大聲。吃零食的時候是看人來分享,即使在他面前,他不喜歡的同仁他不分享,在眾人面前就做親疏有別的行為。不該睡覺的時候呼呼大睡,不但躺平著睡,還將腳架在別人的椅子上睡,讓鄰居同事回來辦公室沒有椅子可坐,在旁邊罰站。他也知道他常在“非正常”時候大吃大喝不妥,所以這次他又移回類似位置就是想有一點遮掩和隱蔽。

某師甲最近覺得有志未申,不受重用,情緒低落。但顯然他不知道他給別人的印象是“不成熟”的男人,嘴巴說一套卻做另一套。譬如,午睡時間,若他在睡覺,別的同事一定靜悄悄的動作,不會製造噪音吵醒他。可是某師甲午睡時若不睡覺,他就會大動作地收拾或清理桌子或櫃子,乒乒砰砰,或是大聲咳嗽,常常把同事驚醒。更白目的是,過去他帶班的時候,中午自己在教室睡覺,卻把他學生趕到辦公室來打電腦或讀書,一點都不重視其他同事的感覺

某師甲也是網路達人,常常到網路上搜尋其他同事的部落格,然後將看到的東西和他的好友或學生們分享,甚至列印別人FB的東西,完全不尊重別人的隱私權

他不尊重別人的隱私權,現在卻要換到一個有隱私的位置?司馬昭之心眾人皆知。

我今天發這篇文是知道他會來看,我希望他間接知道他為何惹人嫌,以及為何不受長官重用。

某師甲,請你生活上多收斂重視一下別人的隱私,也少做包打聽行為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水色華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擺明讓他看,罵人真開心!
2014/07/09 13:30

原來你的文章已經被他追蹤了,擺明寫來罵他、給他看,真過癮!

不過,你還真是誠實正直,擺明罵他也寫給他看!

寧靜姐(inyi) 於 2014-07-09 13:33 回覆:
因為這人偷看完我的文章就算了,他還到學校裡及教室裡和他們高中老師及高中學生討論我。然後還把我的部落格網址分享給其他老師及學生!這人真是無腦至極!

螞蟻18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您退休了!
2013/01/26 14:49

寧靜姐,先恭喜您退休了!ROES恭喜恭喜

 

您說得沒錯!辦公室是群體共用的空間,是要細心不干擾他人才是。

 

我同事(對面棟辦公室)也有相同的困擾:面對將辦公室當遊樂場的特教班學生,嚴管學生規矩、行為的老師就變壞人了。管還是要管,但學生就知道可以找藉口。

 

探人穩私也很讓人不舒服。這些人是不是都太以自己為中心,而忽略了需顧慮他人的感受了?

 

大家共處要互相,才能舒適;不能只取自己舒適為原則。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社交中不該談的幾件事情
2013/01/25 20:37

不論是同事或朋友,有幾件事不能談,除非對方願意。

1. 錢:包括薪水、儲蓄、繼承、房產等等。

2. 婚姻:包括夫妻親密關係,或離婚、單身等等。

3. 朋友的詳細住址

我的白目同事竟然去發錢的單位偷窺其他同事的加班費,而且緊盯著我的退休支票看金額

我的另一位同事則反覆問我家的地址,並且地理實察,只為了想知道我家房子的房價每坪是多少錢。

這兩位同事真是太不懂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