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婆婆寫給未來媳婦的一封信
2006/08/03 11:56:56瀏覽2830|回應4|推薦19
親愛的媳婦:                發表於:2003/06/09 20:02 udn  女人故事網棧

我第一眼看到妳就喜歡你了,因為你長的清秀又有禮貌,雖妳比我兒子年紀小,但是你很照顧我的兒子。

我的兒子是一個溫文又有怪癖的孩子。他在人前都是好人,不跟人爭吵,但是心事都埋在心理不說。他很少朋友,因為他不適應現在的年輕人的粗魯和不懂禮貌,他也不習慣動則狂歡的生活。

我的兒子是一個重視朋友及親情的人,他很膽小及孤僻,他喜歡唸書及欣賞音樂,不喜歡運動。他對於美學的欣賞很另類,所以他的奇裝異服你要接受。他未來在生活及精神上會很依賴妳的支持,希望你多給他鼓勵,少潑冷水。

我的兒子完全不懂作家事,不是不訓練他,是他遺傳不會作家事的細胞。從小到大他連照顧自己都不會。唉,所以我對他唯一的祈求就是活著就好。

根據上一段話,你應該知道妳有一個不會作家事的婆婆。所以我要事先跟你說明,我是不會幫你作家事的,你只要不要比妳的大姑更亂我都還能忍受。不過這麼亂我希望我兒子能忍受。家裡的電器樣樣都有,希望你都會使用。

其次,我不會做菜,只會胡亂煮一些速食。也就是能快速煮熟的食物。因為你的公公不喜歡吃加工太多的食物,所以我的烹飪也就越來越退步。未來妳在我家就要習慣我們輕淡的飲食,這絕不是苛待妳。

妳賺的錢當然不必給我,但是我兒子賺的錢必須部分給我,至少養大他我是花了不少的錢的。(基於禮貌,每年幾節妳似乎要表達一下你對我的敬意吧)。至於家中經濟大權,我的是不會給你管的,妳的自己管好就好了,但不要管到我兒子都無經濟自由,口袋裡一文都沒有,這樣會讓男人在外失去自尊及面子的。我認為管死一個男人的口袋不一定就能抓住他的心。沒有一點自由的婚姻會令人想逃的。

你們的兒女就是我的孫兒女,我一定幫忙照顧。我照顧孩子比作家事內行也情願。不必擔心祖孫情深而故意把孩子往保母家送,這點是我不能原諒的。做一個母親連夜裡都不願意照顧一下孩子,談什麼親情和愛?我願意白天幫你照顧孩子,晚上和假日妳就要自己照顧。(縱然我很想替你把孩子或我的孫子教育及養育好,但我究竟是老了沒有那麼多的體力,我也需要有時間和老朋友連誼一下。)

以現在經濟景況低落而言,你們新貧一族要買屋或租屋都很划不來的。我歡喜你們來跟我住,但是希望你不要改變我家原有的生活習慣。要把我家人當成妳自己家人,能無話不談,當然我也會把你當“客人”的。

當我老了病了,基於人道,希望你和兒子能照顧我,就像當初我幫你照顧孫子一樣。不要置我於死活不顧,這樣會給孫子壞榜樣的。

囉裡囉唆的說半天,希望你能理解我是一個講理的婆婆。


二十一世紀的未來婆婆手字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yi&aid=381460

 回應文章

馬蓋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這種婆真好
2006/10/18 14:49

白底黑字先說明 以免日後有磨擦

不錯 不錯!!


shu 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8/15 14:09
我喜歡.事先說清楚將來不會後悔跟懊惱.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8/05 01:02

嗯!很明理的婆婆


小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6/08/03 12:00

讓人會心一笑

寫的真好


獅子座的女人 無所不愛
獅子座的女人 無處不在
在每個白天與黑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