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男人結婚了
2013/06/20 10:08:53瀏覽1278|回應2|推薦19

 

老男人結婚了

老何前年11月結婚了,結婚時老何已經48歲了,算是老新郎。新婚的妻子小他20歲。且已懷有六個月的身孕了。

 

老何是我在彰化進修學分時候認識的,長的高壯聰明,人緣極好。我記得我和他的第ㄧ句對話是:「你這麼壯,在水中浮的起來嗎?」老何馬上掏出海上救生員的證件給我看,哇,真的擁有ㄧ流的游泳水準。

 

老何是一個超級好男人,十项全能。不但書唸的好(建中→某國立大學),運動好,煮菜家事做的ㄧ級棒,過去還是救國團的教練.....。最讓我感動的是“侍母至孝”。

 

先從老何的“侍母至孝”說起。老何是家中的老七,他母親生了九個孩子。老何和我認識時,他母親已經八十多歲了,有老人關節退化症。老何在工作之餘,每週都帶他老媽從內湖到永和去看中醫,十多年都不間斷。每年暑假就辦家庭的自助旅行,帶老母親遊遍歐洲和美洲,因為老何的媽媽喜歡旅遊。自助旅行前,老何蒐集資料,規劃路線,查各國的露營區,準備相關的工具。到達當地,老何租旅行車,ㄧ面看地圖及高路圖,一面玩,有時也獵魚ㄧ下,我覺得他像野外求生旅行。每年暑假自助旅遊的一個月,花費不多,卻拍攝了許多很棒的風景照跟我分享。

 

老何的條件那麼優爲何遲遲沒有結婚呢?挑剔之故。起先老何是挑外型和內涵兼具的,且職業是老師的。可惜沒有他喜歡的,也有些是女方看不上他的。現代的女生喜歡肯爲女生花錢,又有一點門第的男人,像老何這種看起來粗壯的、節儉的、吃苦耐勞的男人,不是粉嫩小生,就比較吃虧。此外,就算彼此看對眼,可是對方的職業不是老師,不能有共同的假期,老何也不願意,因為暑期的自助旅行是老何家庭的年度大事。

 

老何年紀漸大後又加上一個條件,要能生育的女生,因為老何愛極了孩子。老何跟我說,不能替他生孩子的女人他不會娶。老何自負聰明能幹,所以也不願意娶一個自己覺得條件不能匹配的。所以老何雖然相了很多次親,也小戀愛幾次,始終沒有結局。

 

前年底(11),老何打電話給我說他要結婚了,要我一定要參加。我排除萬難,搭捷運去板橋參加他的婚體。數年不見的老何都不認得我了。婚禮中看到新娘子挺著六個月的大肚子行禮真讓我吃驚。新娘子長的很高大,皮膚白皙胖胖的,屬於高頭大馬型的女生,和老何過去的理想老婆的型一點都不相同。席間老何的同事說,新娘子小老何20歲,僅高中畢業,是幼稚園的助理老師。老何本來不喜歡她,但女方很喜歡老何。

 

喜筵結束送客的時候,我偷偷的跟老何說,「既然要娶人家,為何不早一點?」(我的意思是都快生了才娶人家,有點難看,也不符合老何的道德標準)。老何回說,有空他會打電話跟我說。

 

忙完婚禮,老何有一晚打電話給我。老何說,他很想要自己的孩子,他當初有問過他現在的妻子,願不願意替他生孩子?有孩子後老何才會娶她。老何的小妻子願意替老何生孩子,但她有子宮肌瘤,不知能否懷孕成功?所以直到懷孕六個月胎兒穩定後他們才舉行婚禮的。

 

婚後不久老何就當爸爸了,老何看見自己的骨肉真是樂不可支。

 

老何這小老弟算是我的異性知己,我和他算是生不逢時又相見恨晚。看著他爲理想擇偶到爲傳宗接代的娶妻,有點感嘆。其實,許多男人結婚是傳宗接代的觀念優於夫妻之間的愛情,這種的婚姻有點類似傳統的相親結婚。如果男人能愛屋及烏,愛小孩也愛老婆,相親結婚也沒有不好。

 

老男人終於結婚了,雖然是爲傳宗接代結婚,也不錯啦!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yi&aid=7787125

 回應文章

螞蟻18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7 13:10

哇,這位新娘子很愛他呢!竟然接受有小孩才結婚。

是的,結婚是好事!祝福他們!

寧靜姐(inyi) 於 2013-12-27 15:17 回覆:
這新娘學歷和外型等等都比不上男主角,女主角願意付出,男主角要小孩,彼此就價值交換。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男人
2013/06/20 18:36

老男人最寂寞

結婚是好事

有了小孩更不一樣

寧靜姐(inyi) 於 2013-06-20 22:07 回覆:

從理想的老婆,到傳統的老婆。人老了就向現實低頭。

老何結婚時,婚宴桌,女家全部缺席,一半的桌子是空的。

其實,老何的年輕老婆,各方面都配不上老何,除了年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