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我是這樣被整的
2006/07/15 23:59:39瀏覽490|回應2|推薦28

今天拿到新課表,看看分配到的班級及教的科目,很高興。敎全部九年級的地球科學,及一班新的八年級的理化。那個惱人的舊的八年級理化班終於丟出去了。看看同事,大多數對於新的課表都很滿意。我好愛我們新的教學組長,她真的很用心排課。

過去我從來不知道行政也可以整老師的,整的老師健康衰壞,教學績效很差。

有一年我當導師,課排的使我每天沒有時間吃午餐。比如第四節有課,然後五、六節有課。也就是第四節上完課,就去導師班看學生抬營養午餐、規矩吃飯、廚餘分類、打掃、簽連絡本、處理學生問題...。這些都要在30分中內完成,所以午餐時間是導師最忙的時間,也因此導師都提前或延後吃午餐。如果下午第五、六節接著上課,午餐就必須下午3點以後才能吃,胃常常被餓痛。

有一天某位老師私下和我說,因為我得罪了教務主任,所以他故意整我。我記得我沒有和教務主任衝突啊?我的教學也很好啊??想了很多年這個問題至今仍不解,我猜是我兒子轉學來隨母就讀,教務主任認為給了我一個恩惠,而我沒有送他紅包吧!還是想不出理由.....

算起來是前年,我更是一夫當關遍體鱗傷。一個人要管52個學生,教四個課本,及面對有精神病的家長。

且聽下回訴說,晚安!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Aral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連上四五六好慘...
2007/01/28 21:42
一般來說,排課都會盡量避開第四節或第五節耶。你修養真好,都不會吵!這年頭,會吵的孩子有糖吃,以前菜鳥的時候都不吵,有時一天六節,代課就七節。心情不好,教學效果當然也不好。大家都挑軟柿子吃,越不吭氣,人家就已為你好欺負。我們學校越兇越會吵的,大家都敬畏三分。。。

丁介陶 George 喬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PMPMP
2006/08/16 17:17
也許是像侯文詠說的:PMPMP的功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