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爆料時間
2006/08/26 19:26:00瀏覽888|回應4|推薦15

 

 

 

爆料時間

 

提供者:深喉嚨  小維

以下文字絕對為個人真實經歷

 

那是一個炎熱的夏日午後,我坐在一張橡木大書桌前,仔細地算著自己那淡季可憐的業績,地點於台北市某頂級手工家具代理商的門市,我的公司。

抬眼,一群黑衣人提著大包小包圍了過來,我的大腦還未做任何判斷,一個坐輪椅的女士就給了這一切答案,原來是太后駕到。

一邊是即將新婚的公主,2260陪伴一旁。

2260給人一種溫和以至到了謙卑的順從。當然我能理解這個。

如果三軍統帥的老婆你要叫媽、國家機器最終指揮者的女兒睡在你身上,我想你可能也會表現出一種「溫和以至到了謙卑的順從」態度。

公司將其中一個館封了起來,讓太后、公主與2260一伙人好好逛個夠。2260與公主站在一起信步賞閱美麗精緻的美國手工家具,不時興奮地或坐或躺地試著體驗昂貴奢侈的精品所提供的完美貼身感覺。

他們就像每天逛進逛出、尋常新婚夫妻一般。洋溢著非常具體的幸福感。

「以前他爸當市長,店面還在老地方,他們一家就是我們的客人了。」經理對我咬耳朵。

忽而一陣怒罵讓營業人員的眼睛與安全人員的槍口都移了過去。小公主、這個在場唯一身上流有國家領導人血液的女人高聲開罵了。

「可惡!你們就是要跟我唱反調!為什麼?」吼聲傳送著憤怒至極的情緒到在場每個看著公主的人。

「唉,你為什麼……我們又不是那麼說……」太后委屈地說。

「還沒有!這叫還沒有?」

「我們只是在討論……」

公主氣呼呼地扭頭快步走到前面,2260看看前面的公主,看看後面的太后,不知所措,站在那裡尷尬地發呆。後來,他還是選擇了公主,跑上前去安慰;這是對的,畢竟要與他一起使用家具的人是公主不是太后。

「走開啦、你走開!不要跟著我……媽的!你們都一樣!」公主用力甩開2260的手,罵到。2260還是在想辦法說點什麼重聽的話,公主憤憤地抓起一個雅致的蕾絲抱枕用著一種苦澀乃至於悲憤而呈現的卓然孤立的眼神狠狠地摔了下去;當然我也能理解這個。

如果你總是被人耳語濫用老爸的勢力幹些見不得人的勾當,不要臉的媒體又三不五時說你脾氣火爆無法控制,我想你也會用著「一種苦澀乃至於悲憤而呈現的卓然孤立的眼神」將一個雅致的蕾絲抱枕狠狠地摔了下去。

結了帳,多少錢我不知道,但可以確定的是公司當然給了一個「超級大折扣」。不!不,我們公司不收禮券,絕不。

應該沒破百萬;故,以我們公司的價位與他們的地位,他們家真的是滿寒酸的。

東西買了,後來婚也結了,歡喜的一派與憤怒的一派也都鬧夠休息去了。一個快打烊的夜,我與經理的閒扯蛋被行動電話打斷。

2260打來的電話,他們的雪橇床 ( 歐洲古典味道,將床做成雪橇形狀。 ) 壞了,很多榫頭鬆脫了。」經理說。

「不會吧!那雪橇床快二十萬,北美櫻桃木實木手工製作接榫,用沒多久就壞了?」我驚呼。

「只能解釋的就是被使用者極粗爆的使用。」經理搖搖頭。

這我也能理解,如果我爸當掃黃市長又幹到總統,我這個不能亂來現在卻可以解放的騷貨一定會狠狠地將一張「快二十萬,北美櫻桃木實木手工製作接榫的雪橇床」操到解體。

最近2260出了事,雖然他擠出吸奶的力氣否認,還是司馬昭之心。關於這個我也能理解,如果我只是來自一個風評很差的小學教員之家,自己又只是一個菜到不行的醫生,突然間萬人之上的大老闆都要對你三跪九叩,有機會可以大污特污,我也會二十四小時不休息地胡搞瞎搞。

嗯嗯,我他媽對什麼台開SOGO金控才不屑呢,「中央印製廠」才是我的最愛!想印啥就印啥才是王道呀!哈哈哈……

2260先生,你或許很久沒在雪橇床上擁抱愛妻與你那可愛的孩子了,看守所的床可是豬睡了都會掉眼淚。其實,這一切我們都了解,真的,對檢方公開一切吧,只是要你把我們大家都會幹的蠢事說出來而已,又不是要你的命。

其實你能為自己辯護的方式真的很多,如,現在社會流行「比爛辯證法」,每個人都是通過不斷與眾人比爛的過程去確認自我存在的意義與個人生存的價值,你可以扯出早期國民黨執政時的附馬爺的爛污,再說自己「不過是犯了全天下附馬爺都會犯的錯誤」,如果早期國民黨還不夠爛,還可以找滿清時期呀、魏晉南北朝五胡十國什麼的,反正說爛說貪他們必定比你更爛更貪。

到時候你能回家了,一通電話,我們一定找資深的老師傅到府上將那張溫潤紅透的雪橇床調校到最好,再送一隻防狗仔的雪橇犬給你。說不定你一番努力後又可以再添一個丁,這有點令人氣餒,有人怎麼努力都生不出來,有人卻生得向下蛋一樣呀……

2260先生,要撐下去,你的做的一切我們真的都能理解呀。

 

 

 

小維

 

95 / 06 / 16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xg&aid=418174

 回應文章

維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霧霎霎
2006/09/26 20:53

Dear Ms.Ain

 

我知道妳的國小老師沒教你怎麼當個有水準的台灣人,更沒教妳怎麼寫作文……妳到底在寫什麼呀我的媽呀!

 

看的霧霎霎的小維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觀察入微
2006/09/15 11:40
對人物特性的刻劃,還真是入木三分~!

李亭節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她們還會來買第二張嗎?
2006/09/15 11:34

王子一家人怎麼沒來?

可能你們的手工床品質真的不夠好!

haha

很有意思的內幕


我有夢,還不想醒‧‧‧‧‧

如瞬間即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鑽!
2006/09/13 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