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腓特烈大帝
2007/06/07 22:22:17瀏覽1620|回應4|推薦21

腓特烈大帝

最近在讀文明史,剛好唸到12世紀的德意志,而我也拜倒於了不起的腓特烈二世。

所有的國王沒有一個敢不屌那時的羅馬教皇,只有他敢公開造反,要知道那時的德意志只是一個力量不強的「部族」,跟現在的德國是兩回事。

為什麼他敢,因為他的特質,智慧與勇氣,羅馬教皇氣到不行,叫他去帶十字軍去東征 ( 歷史上的十字軍東征其實很多次 ),幾百年來,只有這位腓特烈大帝不費一兵一卒帶十字軍直入耶路撒冷,因為別人用打的,他用談的,好學的他精研回教教義,所有哈里發感動於他的真誠與人格,自動讓道,使基督徒可以參拜基督墓。而生平幾次敵我懸殊的大戰都是在被他所感動的部族出兵相救才得到殊死之勝。

了不起,不是嗎。但或許太聰明令他走得太前面,沒有人了解他,讓所有人都怕他,而導致自己心腹與兒子的背叛,失勢後鬱鬱而終。

人呀,就是要這樣活著,熱情,勇敢,堅持自己的獨立思考,義無反顧。懂得什麼是真正的真理,再用無比的熱情,鐵一般的意志破釜沈舟地去完成它,僅管要我們付出很大的代價也再所不惜。

我們須要一種高度,盡管它離我們很遠,但,只有透過它,我們的生命才有了仰慕與感動。

俾斯麥

小維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xg&aid=1011215

 回應文章

維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水晶
2007/06/11 22:29

水晶:

哈,我沒考妳歷史的意思呀,只是剛好唸到,我喜歡跟人分享讀者心得,尤其是好書,這是著名的美術史大師Gombrich寫的「給年輕人的簡明世界史」( Eine kurze weltgeschichite für junge leser 這是德文嗎?),其實很淺,看了三便還是很有趣,真的是好書。
我們公司代理的德國磁磚,終於開始動了起來,它叫「ABK」原文我忘了,他們的東西很棒,品質一流,整體形象也很棒。他們有個亞洲代理人在香港,是個個體戶,或許跟妳一樣,為華人的廠商在歐洲當代理人。
我正在為他企劃廣告,他撥了五萬塊來當預算,我覺得有點好笑,五萬只能登兩期普通雜誌的普通內頁,其實這對一個全新(在台灣)的品牌是完全沒用的,不如省起來做精美dm還比較有效 ( 其實也不夠 )。
其實我們都覺得那個代理人有問題,因為我們去德國訪場時原廠說只要真的代理,就提供一年廣告費的50%,我們一年花100萬他們就出50萬,50萬就25萬,實報實消。,這也是我們日本品牌的操作方式。而且那個人很不積極,似乎賣不賣都跟他沒關係,好像他只是個領乾薪的辦事員。

小維



維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俾斯邁
2007/06/11 21:59

中介質:

其實我並不知道俾斯邁的那句話說的是誰,只是我很喜歡,它們又剛好都是德國人,所以就用上啦。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號歷史人物很有意思
2007/06/08 18:13
說來慚愧,我對Friedrich II 只有耳聞,未曾深入研究,為了回應你,還是找WIKI讀了一段歷史。真如你所說的,他的確與眾不同,學識飽滿、智勇雙全、精通多國語言,能不動干戈就說服回教主讓路給基督徒,我想最主要是他知己知彼,瞭解回教文化,才能完成漂亮的談判,不愧是人稱「中世紀德國皇帝之間的奇蹟」。反觀八百年後的現代人,動不動就是要發動攻擊、戰爭、割喉之類的,不是很野蠻嗎?我們可曾著去瞭解任何「對方」的觀點?

Friedrich II 不甩天主教教皇,令人拍案叫好,或許是因為他瞭解回教、基督教的存在與教義,天下也不屬於天主教,就敢對抗,思考超前於所處時代。

我覺得現今有獨立思考的人太少了,似是而非的事太多,要花很多力氣去分辨。謝謝你來通知,也讓我多吸收新知,老天!要學習的事物多如麻。

中介質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每個人看到的
2007/06/08 15:11
這是俾斯麥對腓特烈的解釋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