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麗遺族
2007/05/11 00:16:22瀏覽666|回應0|推薦13

華麗遺族

 

 

 

前天到門市與店長討論事情,看到一個客人,有點面熟,但總想不起來,五十歲左右的女子,一身黑衣黑褲,連身上的配件都是暗灰色系的,表情嚴肅,與兩個設計師前來,話非常少,只定定地看,沒有任何動作。

「你知道她是誰嗎?」老闆娘靠過來低聲問到。

「想不起來

「鄭綿綿呀!呵你太年輕,所以不知道。」

鄭綿綿怎會不知道,當年「愛國商人」鄭周敏的女兒,身價千億,蘇富比財富排行亞洲前幾大….當年可是呼風喚雨一號人物

這十多年來的經濟泡沫化,亞世欠下二百五十億,雖然比它本身的淨值少,但入不敷出,去年為了幾百萬的利息前而被收管

我沒見過她的輝煌歲月,但應該不是如此的慘淡眉宇,但似乎企圖心依然強烈,親自來為新的購物中心選個意大利的高級磁磚。

 

身邊有些朋友欠債,活得很辛苦,還得更苦,我常鼓勵他們「欠銀行十萬你給銀行跪,欠銀行十億換銀行給你跪」告訴他們銀行沒那麼偉大,什麼都可以談的,別放棄希望。

 

真想請小姐打過電話給我的朋友請他們一定要如同她一般活得堅強而充滿軔性;或許她會說:「媽的,就欠這樣也想死,去後面慢慢排隊吧,小姐我一個月欠的利息就幾百萬啦,現在也沒少根毛了。」

 

維沅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xg&aid=952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