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考試恩仇記 ( 上 )
2009/05/11 23:22:30瀏覽673|回應1|推薦11

考試恩仇記 ( )

在立夏早晨,我接到一個掛號牛皮紙信封,在一堆數字的最下面有個小小的字。

「正取」

我第一個感覺是翻過信封看看是不是真的寄給我的成績單。

是呀,給我的。

我立刻學校上網查,啊,是呀,正取名單中的第三個。

看樣子我真的考上了。

我泡了杯茶,把辦公桌上的文件雜物全部掃到一旁,開始發呆,我不停地打開榜單網頁,再關上,看看我的名字會不會忽然不見。

我也很神經質地不願再翻開成績單,怕這一切只是看錯的誤會。

榜單上用著最正式的黑色十二級標楷體寫著:「設計管理研究所視覺傳達組在職生正取第三」。

真的嗎?

我不是對考上有多麼高興或不高興,而是「不敢置信」。

說說我與考試之間的恩仇吧。

平心而論,學生時代我還算的上是個用功的學生,在自己擅長或喜歡的科目上也一直有不錯的表現,參加校外比賽也得過一些大獎小獎,但始終,校外的大型考試卻怎麼都與金榜無緣。雖然我考試的類別錄取率都滿低的,但每次都抱憾而去總會讓人失去自我肯定的原力。

最早就是轉學考,我特別上台北考試,三間學校一間是銘傳視覺傳達、一間淡江建築,一間是到現在我都想不起來的學校,每家招兩個到四個,當然,全部沒上。

而後是二技聯招,超低的錄取率,說到這個超低錄取率就鬱卒,視覺傳達這種科系在台灣跟其他設計與應用美術科系一般,都很少,我們台灣近幾十年幾乎沒啥藝術政策,美學教育根本聊備一格,所以看看這幾年大陸興起後,沒有設計能力與品牌實力的台灣馬上就被打個落花流水。

二技只有三十多個名額 ( 全台灣喔 ),有六百多個人考,比實力、比考運還要比祖墳風水。

眾望所歸,沒考上。

待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xg&aid=2939732

 回應文章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一篇不是小說哦?
2009/05/12 22:14
恭喜恭喜!! 恭喜你如願考上了!!!

是哪一家啊? 現在你要白天上班,晚上上課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