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考試恩仇記 ( 中 )
2009/05/13 23:44:10瀏覽683|回應1|推薦18

考試恩仇記 ( )

會感到氣餒的是無論二技聯招還是插班考我都去補習班報到,插大是一般文理補習班,二技是美術專業補習班,我跟那學生時代的女朋友一同去上課,可是那時候我們還不是男女朋友( 或許也是在密集相處接觸下產生好感 ),我們都是那種很認真,不缺課,勤快作筆記下課還會纏著老師問東問西的學生,我沒考上,那個女生也沒考上,我在學校的功課只是中上、不錯、而我那個女朋友可是全校第一名,畢業生代表,她也沒考上,或許,不是我們不用功,商業設計真是窄門。

快畢業時還有一段插曲,有老師提供一段密集訓練,輔導我們考網板印刷製板技術士,我們特地搭飛機跑到台北考試,考得也很滿意,因為只要用現場的顯微鏡看看作品有無瑕疵便知道會不會及格,我們經過嚴格訓練,當然都沒有任何瑕疵,但是放榜我們全部沒上,後來聽說評審不滿國家放寬標準讓學生能直接考乙級,全不打不及格。

不管是不是沒考運、還是不用功,畢了業就算了吧,可是在當完兵回來後,那種不死心的執念又回來了,我真不相信我考不上,又去與美術設計補習班報了名,為了研究所開始了讀書生涯,畢竟是當完兵回來,又是專職讀書,這次的考試是在必得。

我一口氣報名了四所學校,第一個考的是台灣科技大學設研所、第二所是中原大學設研所、第三所是師大美術研究所、第四所式雲林科技大學設研所。

成績發下來,考得不錯卻全部沒上。

怨恨也沒有用,我提著了兩個行李箱上台北,一個裝著我的衣物、一個裝著我的夢想。

待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xg&aid=2946659

 回應文章

笑臉書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湾大學比美国差一大塊呢
2009/06/06 23:43
還是来美国吧!你是精英嗎-----跨海吧!
維沅(inxg) 於 2009-06-08 21:38 回覆:

在下與菁英進行DNA配對後完全無法吻合,實屬平凡之輩

 

不過,等研究所讀完,倒能好好考慮去美國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