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幾次有趣的相遇
2007/12/30 19:05:30瀏覽1132|回應0|推薦36

       幾次有趣的相遇         徐喚民

 

    世界這麼大﹐人這麼多﹐即使同住在一個城市﹐也可能幾十年不見面﹐絕不誇張。

    有時候﹐也真巧﹐兩個人會不約而同地在同一處出現。

    我以前住的小城﹐黃家有兩個兒子﹐大兒子和我家大兒子同年﹐小兒子和我家小兒子同年。兩家兒子都正值迷電玩的年紀﹐長得身材髮型也有點像﹐黃太太有時就會到電玩店裡去找兒子﹐我家兒子也曾被她抓錯。

    每年感恩節﹐城裡幾個大旅館會擺出傳統的早午餐(Brunch, 不知道台灣怎麼稱呼)﹐巧的是﹐一連三年﹐我們換了三個地方﹐都碰到黃家。

    我們的家庭醫師﹐孩子們年齡和我家孩子也差不多。當兩個大的懂得玩迪士尼時﹐我們就趁學校放春假帶到佛羅里達去找米老鼠。在排隊的人群中﹐幾個孩子相互尖叫﹑打招呼﹐醫生夫婦也過來握手﹐兩家人在那一天見面的次數﹐比平常一年見得都多。

    五年後﹐第一次帶著小兒子去迪士尼玩﹐又巧遇醫生一家。

    在本城相遇不算稀奇﹐在美國本土遇到的機會可能性也比較高。

    小兒子讀初三那年﹐我們在倫敦著名的百貨公司Harrods的自動扶梯上往二樓移動﹐另外一邊從二樓下來的扶梯上﹐一個小青年大叫:「David, 你怎麼在這兒?」那是他的同班同學James。巧的是﹐同在倫敦也罷了﹐還在同一個百貨公司﹑同一組自動扶梯上。

    最好玩的一次相遇﹐是在加州聖地牙哥看完海洋世界回到洛杉磯的公路上。

    那時﹐我們第一次開加州﹐駕駛經驗也淺﹐有些緊張。開得很謹慎﹐在右線按速率限制緩緩前行。突然有人按喇叭﹐我們左看右看﹐自忖沒違規﹐繼續前行。過了沒兩分鐘﹐又按喇叭﹐我們就更緊張了。

先生性子比較急﹐在車裡已經焦躁不安。等那輛車鳴著喇叭超過去﹐向我們熱情揮手打招呼﹐先生此時已經氣憤填膺﹐高舉一個罵人的中指回應。

等到那輛車開到前面﹐我們才看到車牌﹐原來是密蘇里來的「同鄉」! 對方在兩千英哩之外的公路上遇到鄉親﹐興奮地按喇叭打招呼﹐可惜我們緊張中﹐未解鄉情﹐誤會深深地將他錯過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theseattlerain&aid=1496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