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趣的往事(六) A Thorn Among Roses
2008/01/20 12:41:10瀏覽2421|回應4|推薦34

有趣的往事()        A Thorn Among Roses

                                              徐喚民

 

在中華民國歷史裡﹐兩度擔任外交部長﹐(1960-1966)(1972-1978)﹐任期也最長的沈昌煥先生﹐曾經做過許多政府要職﹐大家都說他很受蔣夫人宋美齡的器重。

蔣夫人的英文很棒﹐沈昌煥的英文自然不會差。沈先生的相貌﹐看照片就知道﹐用今日流行語﹐是個大帥哥!

他手裡有很多頂尖外交家﹐如蔣廷黻﹑葉公超﹑楊西崑等等﹐裡裡外外為他打拼。這張照片﹐是他第二次出任外長不久﹐在外交部宴請各大媒體的外交記者。

我當時的工作﹐是中央社外交小組的一員﹐組長是政大外交系畢業的資深記者李萬來。像這種請吃飯的公關活動﹐李組長就派我去見識見識﹐順便建立一點人脈關係。

席間﹐沈部長風趣健談。坐在部長旁邊﹐平常嘻嘻哈哈的同業﹐也都擺出一派淑女模樣﹐輕聲淺笑。那天吃什麼已經不記得了。飯後的水果﹐是一個剝好了的大橘子。吃完之後﹐上咖啡之前﹐送來一碗清水﹐水裡面飄著一片玫瑰花瓣~~~淨手用的。這時﹐我已經明白李組長為什麼自已不來浪費時間了。

那天﹐沈部長坐在一大排女記者中間﹐把自已形容為玫瑰花叢裡的荊棘~~

A Thorn Among Roses.

圖中左起:泛亞社伊夢蘭﹐警察廣播電台總台趙鏡涓﹐中央社徐喚民﹐沈部長﹐中央日報余思宙﹐中國電視公司楊文華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theseattlerain&aid=1552994

 回應文章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以前也跑過外交部
2008/01/26 13:24
印象實在不太好
blue phoenix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intheseattlerain) 於 2008-01-28 12:36 回覆:
1970年代美國﹑日本都有邦交﹐聯合國有席位﹐外交生態與藍妹妹1990年代不同。我們和情報司﹑禮賓司都很熟。幾位次長﹑大使來來往往也都很親切。外交官的素質也很高﹐用字遣詞都很高雅。2000年以來就更不能提了。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接觸的都是大人物
2008/01/23 10:32

不過沈先生是大帥哥 偶素小帥哥

也不差啦!


當您面對陽光的時候,陰影自然就在您的身後了!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intheseattlerain) 於 2008-01-23 11:35 回覆:
應該說您是現代帥哥!

MAJOUL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都是美女
2008/01/21 23:57
真正的古典美女們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intheseattlerain) 於 2008-01-22 04:40 回覆: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都是美女^__^
2008/01/20 13:41

妳笑得好甜

在座美女們也掛著笑容

顯然正說著趣事

鏡頭鎖下了愉悅時光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intheseattlerain) 於 2008-01-21 12:34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