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趣的往事 (一)
2007/12/09 16:33:03瀏覽1506|回應3|推薦22

      

                有趣的往事(一)         徐喚民

 

   兩年前﹐我到美東拜望兩位姐姐﹐外甥女也住在附近﹐在她的書架上﹐發現一本林懷民的著作【蟬】。書的扉頁﹐赫然寫著

          

     喚民

             懷民

                七三年五月

   一九七三年五六月間﹐大地出版社把我的【大豆田裡放風箏】編為十五號﹐林懷民的【蟬】編為十七號﹐於差不多時間出版。因為在密蘇里大學曾與林懷民有半年同學之誼﹐所以獲贈簽名鉅著。

   七四年聖誕節我抱著兩個幼兒再出國﹐行李超重﹐在機場臨時掏出很多想帶卻不得不留下的書籍相冊﹐和【蟬】也一別三十年。

感謝甥女﹐在台灣搬了幾次家﹑在美國又搬了幾次家﹐一直愛惜珍藏這本書。我連向她借的勇氣都沒有﹐沒想到她表示﹐附近的市立圖書館設有中文部﹐她準備捐出藏書與大家分享﹐至於我這本書因為有作者簽名﹐應該帶回家作紀念。所以﹐我千謝萬謝地把【蟬】裝箱帶到西雅圖。

其實﹐我是先認識林爸爸和林媽媽﹐後來才認識林懷民的。一九六五年二月﹐我剛到中華日報採訪組﹐適逢國民黨中央黨部秘書長谷鳳翔南下視察﹐由台灣省黨部主任祕書薛人仰陪同﹐中華日報派我隨行採訪。到高雄時﹐住在澄清湖。

林爸林金生當時是省府委員﹐負責管理高雄澄清湖﹐林媽在澄清湖遍植蘭花﹐頗享清譽。林懷民那時已經文名很盛了。

林委員和薛主祕看我剛畢業﹐社會上認不了幾個人﹐所以自我介紹時﹐一位說:「我是林懷民的爸爸。」另一位說:「我是薛曉青的爸爸。」薛曉青是當年代表國家出席世界女童軍露營的優秀女青年﹐是很熱門的新聞人物。

林媽媽愛子心切﹐林懷民出國先到密蘇里新聞學院來﹐一天﹐林懷民從宿舍打電話給我﹐在電話那端竟然哭了。他說﹐媽媽寄包裹來﹐知道他愛喝咖啡﹐包裹裡寄了一罐在委托行買的美國雀巢咖啡。

民國初年﹐胡適很有名氣﹐大家都喜歡在談話時﹐參雜一句:「我的朋友胡適之」以抬高自已的身價。中國傳統也有:「前三十年看父敬子﹐後三十年看子敬父」的說法。

      我不敢大言:「我的朋友林懷民」﹐不過﹐我的確是林懷民的粉絲。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theseattlerain&aid=1439970

 回應文章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15 22:14



O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挖挖挖
2007/12/14 00:52
不得了 真的是你 (你看見我崇拜的眼神了嗎?)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intheseattlerain) 於 2007-12-14 04:06 回覆:

心跳三百下!

家園版的文章全看過! 成績亮麗!


鐵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啊............心跳一百!!!
2007/12/12 11:52

是妳嗎──徐喚民女士?作家雨僧?

我書架上有大豆田裡放風箏這本書哪,好小好小的時候就有的了,我喜歡看書,因著你這篇回憶的趣事,我又把這本書拿出來再讀一次啦!

很高興在這裡看到自己仰慕的作者出現,晚輩在這裡向妳問聲好。


反正是個什麼"球"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intheseattlerain) 於 2007-12-12 12:41 回覆:

心跳兩百下。

謝謝妳﹐小鐵球。

今年才學的中文輸入﹐上個月架設布落格﹐三十多年沒寫﹐中文快忘光﹐從頭狼吞虎嚥地看書﹐現在和孫輩一起讀唐詩。春天寫過一篇文章﹐貼給妳看著玩。

祝妳快樂

雨僧(喚民)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