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闊天空
2010/03/18 23:06:06瀏覽593|回應3|推薦47

           

       

有一種寬度

那是兩臂平伸的極致

延展

一雙翅翼的張揚!

             

有一種視野

那是雙目遙望的極遠

投映

一幕天涯的觸底!

            

自由..

輕易地

放開空氣浮力

             

流浪..

恣意地

撐起周身羽管

             

漂泊..

緊緊地

銜住前行雲腳

          

整裝

架設生命

附上仰角

朝著雲端方向彈射!

                       

蓄滿張力的仰衝

海拔成了繩梯

引力逐漸剝落

氧氣開始落後

攀高的使命

只是為了將靈魂

送回原有的高度!

           

那是一種懸空

必須倚賴雲的浮力

才能讓

踩空的雙腳

手抓的多餘

通通放下無謂的掙扎!

                

只是緩緩地

讓心平躺於天涯..

跟著閉上雙目

靜靜地去感受

那一份從心的圓點向外輻射...

那一路朝著四方擴散而出的...

海闊天空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sideredguava&aid=3865972

 回應文章

鬼頭刀 ^ _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_ ^
2010/03/20 23:05
^ _ ^ 

鬼頭刀 ^ _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食譜...
2010/03/19 22:17
【拔絲地瓜】


那身黃淺衣
下頭藏了一份
略顯固執的硬度!

不聽解釋的削皮刀
執意扒光這身倔強
還找來菜刀落井下石
順著滑溜
輕易解開那身
深埋自瓜田壤地的孕育!

油鍋續上百八
瓜瓣哇哇入炸
金黃色的護貝
脆上薄層外痂

滿身盡覆黃金甲
油鍋一遭
換來個昂首翹姿
賞自己個不可一世

忽地一聲撲通
遭受踉蹌偷襲的傻瓜
跌入麥糖膏井裡慌張

淹沒勾纏
沾上一身蜜糖邊
換來一場舉步維艱的邁開

禍不單行還找碴
後臀一腳吃
踹入天池冰

鎮入冰
冷颼颼
硬僵僵
臉直哆嗦眼發白...

多虧
貪吃來相救
筷子扮救星
嘴巴來攪局
牙齒不客氣

一口咬下去
拉出長長蜜甜絲

弦弦拉扯彈出甜
絲絲熬煉都是蜜

人人愛嚐它
沒別的理由、只因為...
它是好吃的〝拔絲地瓜〞!

^ _ ^ (今晚賞自己點不一樣,就.....看食譜寫心情吧!)
鬼頭刀 ^ _ ^ (insideredguava) 於 2010-03-19 23:25 回覆:

痾...腰痛的要記得趕快去看醫生,別太操勞了!

痾...賞櫻花的出門要記得帶相機!

痾...等公車的時候,請記住人不要打瞌睡了、要盯緊公車的動向!

痾...掃了一地垃圾、結果地上還是滿地垃圾的人,拜託您...換隻掃帚吧!

痾...找到自己的人,恭喜你了!因為你已經做到知命了...接下來就是不惑了!

痾...常常旅行的人...痾....痾....那就旅行之後要記得返鄉(怪、有這種對話法嗎?!)

痾...想回來的人、我問過大夥的意思..他們都說非常歡迎、而我嘛...自然是以大夥的意見為意見囉!

哈哈.... 這下我真的完蛋了!~

鬼頭刀 ^ _ ^ (insideredguava) 於 2010-03-20 10:49 回覆:

唉呀...昨晚漏了一隻兔子,痾...就半途被彩虹攔胡的那隻,吶...您可別真走啊、這會兒大夥還都口渴等著茶喝呀!

...快、快點泡茶去!

 呵呵....這會兒、俺的這身完蛋...就是神仙下凡也難救嘞!


鬼頭刀 ^ _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_ ^
2010/03/18 23:55

他們帶著故事書來找我

嚷著要我...

將書裡的故事讀給他們聽!

                    

我笑了笑、並沒有拒絕....

於是我翻開書頁開始讀.....

『在很久很久以前的東方,有一座小島.........................................』

當我才讀上一小段...

他們卻已分心地追著屋外蝴蝶跑出去...

我笑了笑、也沒在意

只是讓手中的故事停止了...

停止在還沒找出結局的那一段!

                          

從那次以後....

我便成了

總將故事結局、負責填上的....

一位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