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渡鳥飛過,雲海冊店
2017/07/06 18:44:28瀏覽786|回應0|推薦7

拆白講,有較晚矣

這,應當是

春天的尾班車

冷風,已經退駕

我的鼻仔,上知

 

思念,是無藥好醫的啦

親像現此時,我的當咧踅街

是為著欲確定,詩

老神在在無?

 

In,逐年來咱的島國

渡冬,翼股

嘛仝款心情

愛戀的火,若點著

定定就袂收山

 

天頂,毋知是按怎

煞開始鬧熱起來

連飛行機都出來曝翼

敢講,伊嘛知

月娘溫暖,貼心

 

有影,暗頭仔的舊冊店

特別迷人,親像

拄起床的月娘,笑咪咪

我才行過,就看著彼陣渡鳥

飛過美麗的雲海

 

大樓遐爾懸

我雄雄煞操煩起來……

 

 

註解:

踅(se̍h):「閒逛」。

In:「他們」。

翼股(si̍t-kóo):「翅膀」。

點著(tiám-to̍h):「點燃」。

飛行機(hue-lîng-ki):「飛機」。

遐爾懸(hiah-nī-kuân):「那麼高」。

(陳胤/2017/5/1/台南詩行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river&aid=105910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