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蝕骨相思_三.人魚的歌聲 第五節
2023/09/28 00:33:40瀏覽105|回應0|推薦7
「黑鶴學長......有事嗎?」其實我內心非常想念他,今天一整天上課也時不時望向二年級學棟,整顆心都飄了過去,但是我的嘴不對心,只問了他一句有事嗎。

只聽見手機話筒彼端輕笑了兩聲,黑鶴學長才開口說:「妳今天真乖,真的沒找來我們班。」我內心思考原來你也知道我忍住了所有力氣不去找你啊學長。

然後黑鶴學長停頓了一下,又語:「為了獎勵妳,明天帶妳去一個地方玩。」

「去玩?去哪裡玩?」我反射性地問,內心既緊張又興奮。

「不要急,明天妳就知道了。晚上六點,妳家巷口的小七見。」江黑鶴沒打算告訴我地點,只是先約了時間。

「好,明天應該可以。」反正後天只有兩個不重要的國文和英文小考。

「那就這樣,掰掰。」不等到我回話江黑鶴便將電話給掛掉了。

我盯了一下銀幕然後按下銀幕開關鍵,讓它轉換為黑畫面。

真是無情的男朋友!

隔天,周六。

早上大概十點起床,我坐在書桌前安靜地翻閱著英文單字本,下午還要花一點時間複習國文進度。

允樂還是沒有傳來訊息,八成是還在為蒼狗學長的事情生氣吧?

雖然想著很煩悶,但是我也無能為力。

今天的天氣不錯,窗外灑進了一些美麗的陽光。

時間滴答滴答走著,時間一直來到下午五點五十五分,我在玄關穿著鞋邊轉頭對媽開口。

「媽,那我出門囉。」我並沒有說我要去跟學長約會,只是謊稱要和允樂柚子出去玩。

「好,早點回來啊,記得晚上在外面要小心點。」媽媽對我叮嚀,「好,我出門了。」我趕緊說,踩踩鞋底便打開家門出去。

踩著輕快的腳步來到我家那條兩旁都是舊圍牆的巷子口,我捧著一顆悸動又期待的心等待著學長到來。

才右轉走沒幾步,我便看見小七前倚靠在他黑色機車旁的黑鶴學長。

他今天沒戴他的招牌洋基帽,只是低著頭抽菸。

見到他沒有抬眼查看四周的意思,「學長。」我只好出聲輕聲呼喚他。

「喔,妳來啦,于晶晶。」他聞聲才抬眼看我,見到我一身白踢恤牛仔褲也沒說什麼。

我看不出他是開心還是不滿,他也沒說,只是用眼神將我身上的衣裝打量了一下。

「幹嘛?我這樣穿不行嗎?難道你期待看到我穿裙子嗎?學長。」我半開玩笑地笑問他,我的踢恤上印有一個戴著帽子的漂亮女孩,被一個長方形框架架住。

「沒什麼,」微微皺眉,「妳穿這樣反而好,我不用擔心太多,到時候不准離開我半步,知道嗎?于晶晶。」他將菸頭丟掉踩熄,然後轉頭對我說。

「好啦,到底要去哪裡這麼神秘。」聽見不准離開他半步後我輕笑問他,是要去什麼神秘三角洲嗎?

「HEAVEN,有聽過嗎?」他輕輕帶過我們等下要去的地點名稱。

「沒有欸,學長。」我實話實說,"HEAVEN"是"天堂"的英文吧?

「我想也是,諾,戴上,上車吧。」他再次遞過那頂紅色底黑色星星的安全帽給我,我接過後沉默。

「學長。」拿著那頂安全帽我靜靜開口。

「幹嘛?」他忙著拿自己的那頂黑色底白色星星安全帽,沒注意到我的小情緒。

「這是誰的安全帽?」我盯著他的動作,默默問他。

「幹嘛忽然問這個,妳在意?」他見我的神情不對,才發覺事態不大對勁。

「嗯,這是誰的?」我又問一遍,老實說我在心裡在意的不得了。

如果他的答案是前女友的話我該做何感想?又該怎麼做呢?

停頓了一下,他望進我的眼,緩慢的開口:「那頂是我妹跟我媽在用的,快上車。」

我鬆了一口氣,雖然不是全新的,但至少不是他前女友的就好。

天色黑暗,學長在發動機車以後駕駛的車速飛快,穿梭在車潮中的機車顯得相當危險,但是他看起來駕輕就熟。

我只能環抱住他的腰不放,感受到我的緊張江黑鶴才放慢車速,「會怕喔?」他問。

「還好啊,你騎慢一點啦!」我忍不住抱怨,就是不肯說自己害怕的事實。

結果我們好說歹說還是來到了市區的那家氣派的『HEAVEN』。

原來是一家座落在鬧區裡,看起來很華麗很氣派的夜店。

「燈光美氣氛佳,我們就在這裡進行我們的初次約會吧,于晶晶。」他摘下安全帽用手率性的整了整自己的淺金色頭髮,轉頭對我說。

我頓時三條黑線,誰要在夜店約會啊?

「學長,我......」我想回家!

江黑鶴沒有多理會我,拿出後座車箱裡的黑色輕型背包後便轉頭繼續說。

「開玩笑的,我是來工作的。諾,安全帽給我,今天就當作是來陪我上班吧!」伸出手跟我要那頂紅色安全帽,江學長說得一付理所當然的樣子。

「工作?你在夜店工作??你不是未成年嗎?」交給他那頂安全帽之後我趕緊跟上他的步伐質問他。

不過這傢伙才十七歲就又抽菸又騎車的,會在夜店工作好像也不太令人意外。

「噓!小聲點,我只是在裡面放音樂的,別害我。」難得見到學長緊張的樣子,他轉頭摀住我的嘴要我小聲一點。並且用食指示意要我閉嘴。

被他的大手摀住嘴巴我頓時停在原處,怒瞪著他。

「我放開手妳不要再亂叫喔,于晶晶。」他說,被我狠狠瞪著。

總之我們推了大門進去,「我的班是六點到十點,等等下班後就送妳回家。」在夜店的強力冷氣放送吹到我們身上的同時學長說明。

「十點!?有點晚欸。」我站在店內離門口沒幾步遠的地方掙扎著,早就知道在家乖乖k書就好了。

「我會護送妳到家啦,快進來。」黑鶴學長忍著不耐煩對我揮揮手要我過去,見我沒有動靜只好上前一把攬過我的身子。

「黑鶴,你來啦?打卡上工囉。」看起來是裡面的一位工作人員對學長打招呼。

「好,阿森,你先幫我開電腦,謝謝。」黑鶴學長對著那位穿得全身黑的傢伙回話,右肩還搭著我的肩膀。

「早就開好了,等你音樂喔。」那位名為阿森的staff說。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k1989&aid=179917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