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蝕骨相思_四.魔女的現身 第三節
2023/10/03 07:12:31瀏覽83|回應0|推薦6
被白學長拒絕之後的樂樂相當傷心,幾乎每天都會在班上哭一回。

不過那個白蒼狗學長也是鐵了心、說拒絕允樂就拒絕到底。


周四的午休時間我又回到圖書館,看借來的精裝本《小美人魚》,順便用自己的學生卡借書。


「啊,妳是來還書的吧?是不是叫做什麼晶晶的小妹妹?」看來圖書館櫃台阿姨還記得我上次簽的名字。

「阿姨,我是于晶晶沒錯,上周謝謝妳幫我借書。」我靦腆地笑著說,不好意思明講上次其實在哭。

「不會,還好妳有照約定回來還書。」阿姨眉開眼笑的跟我道謝。

「這次我想用自己的卡片借書。」我將那本紅色的精裝書給阿姨要借。

「這樣啊,好啊我幫妳刷。」圖書館阿姨二話不說便開始轉頭作業。


等了一下阿姨刷書本條碼跟我學生證的條碼之後。


「來,好了。」她重新將那本書交給我時我忽然有一種熟悉感透過手部竄過身體。

「怎麼了嗎?」那個圖書館阿姨問我話我愣了一下才回答。

「沒事,謝謝妳。」我說,到閱讀區讀書。


這次我從愛麗兒變成人形上岸的那天看起,那天被王子救起的小美人魚已化為人形躺在海邊。

「妳還好嗎?」從王子對躺在懷裡醒來的愛麗兒問話的那一刻起王子便已經為愛麗兒的美麗容貌傾心。

愛麗兒利用自己曼妙的舞姿和美麗的容貌讓王子迷的神魂顛倒,可惜她不能開口說話,她美麗的聲音已經被魔女奪走了。

不久,國王與王后安排那個自稱拯救了艾瑞克王子上岸的鄰國公主要結婚,愛麗兒雖然想要反駁卻開不了口。

王子也深愛著愛麗兒,說明只會愛上當初救他上岸的那位女性。

但是後來王子還是誤會了誤以為公主就是救他上岸的愛麗兒,於是她和王子就要舉辦婚禮了。

傷心的愛麗兒只能等待著王子婚禮的到來,等著化為泡沫的那天。


「真是令人傷心的故事。」我自語,原來小美人魚有這麼一段故事。

《小美人魚》還剩下一點點內容,我打算回去再看。


「阿姨謝謝,之後我再來還書。」待下課鐘聲響起我朝圖書館阿姨微笑打招呼。

「好的。」圖書館阿姨好像正在為那些歸還書車上的書傷腦筋,微微笑,我離開了圖書館。


下午第一堂下課。

「于晶晶,妳說怎麼辦?白蒼狗學長說的那麼絕!」只見允樂哭喪著一張臉跑到我面前,那眼妝都哭花了。

「我怎麼知道?唉唷妳也不一定就非要他不可吧?妳上次不是跟我說還有三年級的校草?」我拉著她來到座位上好聲好氣地試圖安慰著。

「不要,三年級的學長都要畢業了!」允樂好像真的很不甘心、也非白蒼狗學長不可。

「妳真的那麼喜歡他?」我再次向樂樂確認她的心意。

「嗯,嗯。」允樂哭著點點頭,用手指頭輕輕不甘地拭去淚水。

「好吧,我再幫妳說說看。」我說,決定幫我的好朋友一把。


周五中午。


「把我叫出來幹嘛?于晶晶學妹。」說話的是白蒼狗,他站在走廊水泥牆旁倚靠著跟我說話,淺藍色的挑染頭髮依然明顯。

「你有女朋友嗎?學長?」我問白學長,如果這傢伙是心有所屬的話就另當別論了。

「沒有,有事嗎?」他沒有多想便回答我了,看來是真的沒有喜歡的人。

「那不然為什麼不能跟允樂在一起??」我又問了一遍,其實比較接近逼問。

「單身就得跟她在一起嗎?妳邏輯很怪,我是看在妳是鶴的女友才跟妳聊天的。諾,我要去吃飯了,再見。」蒼狗學長搔搔後腦勺接著便離去了。

我看著他魁梧高大的身影離去,找不到什麼理由或藉口讓他留下答應和允樂交往。

看來我失算了。


這天二年十七班內沒有江黑鶴學長的身影,瞥見李鹿比學長的瞬間我趕緊上前。


「學長,黑鶴學長去哪了?」我一頭霧水的問鹿比學長。

「不知道欸,不過他剛剛好像有看見妳跟蒼狗聊天,好像有點不爽。」路比尷尬地笑笑。

「不爽?」我不懂他的意思,「那他有說要去哪裡吃飯嗎?」我又追問。

「沒有,用手機吧,妳的話那傢伙會看的。」路比拿起手機好心地提示我,我點點頭。

「好。」我說,接著抓起手機在校園輕輕奔跑起來。


我快速掃視了ㄇ字型的校舍一周,哪裡也沒有黑鶴學長的身影。

是賭氣的話也要直接告訴我啊!學長到底是在想什麼呢?


"在哪呢?"因為免費軟體沒有回應,我只好打了一模一樣的內容到電話簡訊裡面。

"妳誰?"沒想到黑鶴學長一句話就讓我心死。


我不是他的女朋友嗎?我瞬間懷疑自我。


"江黑鶴,你在哪?接電話聽我解釋。"我本來還打算跟他解釋我是為了幫允樂一個忙,只是好心要牽線。

"體育館,我在忙。"沒想到黑鶴學長也又傳來一通付費簡訊。


在忙?什麼意思??


都嚕嚕~都嚕嚕~都嚕嚕~ 我撥著一通兩通電話,始終沒有人接。


我氣喘吁吁地終於跑到體育館,裡面空無一人,只有被陽光照耀明亮的地板,沒有人跡。

聽見熟悉的一個男聲和一個陌生的女聲,我小心翼翼地握著手機慢慢走近去瞧。


都嚕嚕~都嚕嚕~都嚕嚕~ 想念的鈴聲拼命響著,迴響從半敞開的體育器材室傳出來。


這次學長的手機還尚未接通我就看見爆炸性的一幕光景。


「你們在幹嘛!?」體育器材室裡面,衣衫不整的兩人,是我們班的班花和江黑鶴學長。


我沒有想過江黑鶴學長會以這樣的姿態出現在我面前,他冷著眼半敞著上衣穿著黑色西裝褲和我們班的班花半坐躺著。


班花的制服鈕扣開了好幾個,粉色的胸罩都露了出來。


不用三秒我的眼眶泛淚,飆出淚水。


「。」江黑鶴也沒有要解釋的意思,反而用冷冷的眼神瞪著我,好像是我造成這樣的局面似的。


「黑鶴,她誰?」班花見狀又要上去索吻,被黑鶴輕輕推開。

「我女友。」江黑鶴清冷地說明,原來我的名份還在啊。

「啪。」我們一年三班的班花上前就是一個憤怒的巴掌。


江黑鶴也沒閃開,讓那賤人煽了一巴掌。


我突然感到一陣胸悶,難過的說不出話來。


「爛人,我要走了。」班花說,邊扭上鈕扣離去。

「別再糾纏我了。」臨走前黑鶴學長說,只有我呆呆站在原處。


雖然盡力不要讓自己哭,不讓眼淚流下,但是我的眼淚還是不爭氣的滴在地面上。


「對不起打擾了,學長。」猶豫了很久,我還是一個狠心轉身就要離開。

「妳要去哪?女朋友。」沒想到江黑鶴拉住我的手,低沉的嗓音問我要去哪裡。


他拉過我的手將我摔在剛剛班花躺的躺墊上,一手掐住我的脖子。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k1989&aid=179936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