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送舊。迎新
2013/04/09 22:23:54瀏覽797|回應1|推薦4
送走一件陪伴廿年的物事,是如釋重負?還是依依不捨?

當年搬進新宅時,那台二手的大同冰箱,也一起陪我入住。
冰箱是當時工廠買給外勞用的,後來外勞回國了,空在那兒,於是轉到我的新宅來!
原本以為,用一段時間就會換掉,至少,當我從一個人變成兩個人時,那台容量也不敷使用,勢必換新。
結果,廿年過去,新宅變舊宅,有些人來了,又走了,我一個人還是一個人。
這台大同冰箱陪著我,從四腳健全,到後來鏽蝕掉一支腳。終於不得不換!
愛用國貨的我,送走了大同,迎來了東元,當然選的是變頻機種,但最在意的是,節能效率一級省電。

冰箱送來時,搬運工人看到我的舊冰箱,直呼該送博物館!

後來他環顧週遭,突然問我,之前是否也買了洗衣機?
原來之前洗衣機也是他送來的!
因為我房內有一般人家不會有的東西,難怪他印象深刻!

今年是換新年,許多陪我有年的舊物事紛紛告老還鄉!

洗衣機換了,抽油煙機換了,熱水器換了,廚具的門修好了,今天則是冰箱換了!
每一樣不是跟新宅同壽廿年足,有的甚至超過!

廿年來,和這些舊物事,同處過,辛苦過,氣悶過,也享受過!

雖然它們無知無覺,無情卻有義,讓我廿年來免被生活勞形太過。
如今一件一件送走,雖有不捨,卻更多欣喜!
原來,我心底雖念著舊,卻也喜著新!

下一件會是誰呢?我心中已經有底!

日子會繼續過下去,當我還不能脫離這些勞什物的牽絆之前,就放開心享受又何妨!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2udn&aid=748301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愛用國貨是好的~
2013/04/10 22:01

一台冰箱能用二十年,不簡單喔!可見臺灣製的真的較耐用!開心(ㄏㄏ、ㄎ、哈)

新的冰箱用將可以再用二十年~

從心出發(in2udn) 於 2013-04-27 00:30 回覆:
哈哈,好久不見,後來看了出廠期,其實那台冰箱真正的使用年數是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