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糊
2012/10/17 16:23:23瀏覽807|回應0|推薦3

最近為了培養一種叫「天山雪蓮」的乳酸菌
我又開始買鮮奶
因為鮮奶就是這菌種的食物
當我每天餵它鮮奶,鮮奶會變酸像原味優酪乳,而菌就會越長越多

據說這種菌對罹癌的病患有助益
傳說以前就是有一位波蘭醫學教授前往印度,西藏工作卻罹患肝癌
結果西藏僧侶給他這菌種,囑付他喝酸奶,喝了一年半竟然痊癒了
於是這位教授也發心請僧侶讓他將菌種帶往西方救世
但僧侶有一段叮嚀讓我很感動
僧侶說:「它永遠是一份禮物,絕不可販售圖利.」

我大概十幾年前從朋友那兒分到一份菌種
也曾培菌喝了大半年,後來懶了不再喝
但是菌種一直保存著,讓它維持不死,就是希望遇到和菌種有緣的人能因此受益

前陣子有位離職同事的父親罹癌,於是我送了一份給同事,並請她務必培養到雙份量的菌種時再還我一份
誰知後來這位同事竟然不接我電話,而我冰箱裡的菌只剩一些些而已!

最近我又有一位朋友也被肺癌侵襲
於是我只好用僅剩的一點點菌種開始再培養起,希望能快點培養到足夠的份量來幫忙朋友

但是最近也許太累了
有一回我把酸奶濾好後,卻忘了菌還在濾布上沒拿下來
一時昏頭了就把濾布拿到水龍頭下沖水
本來已經培養快一倍的菌種又被沖掉一大半
這下子,只好再重頭開始了!

底下是我從網路上抓下的一些資料,也讓對這菌種有興趣的人參考一下
不過我也再提醒一聲,生病仍應先就醫,這只是平常養生或有病時輔助的方法而已! 


----------------------------------------------------------------------

現實中的『雪蓮』,產自西藏,是當地藏醫用以泡浸羊奶,長期飲用的一種有治病功能的一
種營養品,『雪蓮』奶的作用與功能有阻止癌症擴散、治療心臟病降低膽固醇,幫助腎與膀
胱的功能,調整血壓減除脂肪,更有消除疲勞、抵抗緊張的功能。

這種神奇的飲品乃師公會一位資深會員陳大衛引進華人社區,目前已有超過三十人飲用陳君
所泡製的雪蓮奶,陳君稱,這種飲品對面上有黑斑、烏雲及心藏有毛病,血管有阻塞現象的
男女「不妨一試」。特別能幫助血液的循環,消除血脂及脂肪,特別對男子「消除疲勞有特
別的神奇效果」。

陳君稱,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他自己每天飲用一杯浸過西藏雪蓮的牛奶,兩週後發現臉上的
黑斑,消失了八成馬上推薦給師公會主席詹俊明,他飲用了第一療程後對我說,它的心臟本
有毛病,步行上下階梯,都有氣喘,他飲用了雪蓮奶兩週後,已經不覺氣喘,第三週開始,
他再也沒有服用醫生配給他的藥丸,至今再也沒有氣喘,再過三星期他感到詹主席及他頭上
的白髮亦漸漸減少而變黑。

陳大衛稱,培養雪蓮需全部以玻璃及塑膠器皿為準,不能放置雪蓮於太冷或太熱的地方。
培養雪蓮的方法十分簡單,只要將鮮奶倒進裝雪蓮的器皿中,以浸過雪蓮為準二十四小時即
可飲用,每次飲用雪蓮奶要用絕對乾淨的塑膠篩取奶水。篩內的雪蓮菌種,要用水喉徹底沖
淨雪蓮所沾的奶水,再將雪蓮倒進清潔的器皿中,再用鮮奶浸二十四小時便可飲用,經過十
八日雪蓮菌種便可長大增加一倍,這時可供兩人飲用。

-- 治癒雪蓮 --

此雪蓮是西藏和尚所飼養,它有以下的治療作用:
1. 它有規律的防禦身體機能結構。
2. 它有治療心臟病及降低膽固醇的作用。
3. 它有規律的助長肝臟及胰臟的生命力。
4. 它有治療膽囊及化結石的作用。
5. 它有治療胃、十二指腸等內部作用。
6. 它能創造抗菌素去治療部分器官所染的傳染病。
7. 它能調整血壓。
8. 它有治療及刺激腎臟和膀胱的功能。
9. 它能阻止癌症擴散。
10. 它有調理身體、消除疲勞、抵抗緊張功能。

-- 照顧雪蓮 --

1. 將雪蓮放入濕杓,將牛奶流入杯中飲用,然後在水喉下沖洗數分鐘,但仍要使用濕杓盛。
(將雪蓮所浸泡的牛奶完全沖洗)

2. 在臨睡前飲用大約240cc牛奶,每飲用20日後便要停10日不可飲用,然後重複。(每一療
程為30天)

3. 當休息10日期間,雪蓮仍然要每日照常清洗和更換,就像平常一樣,兩匙羹半是一份,
在清洗過後,再放回容器內加240cc牛奶,應放置在陰涼的地方,它會變酸,在24小時後流
入杯中飲用,再重複以上步驟,繼續培養.

4. 在18天內,雪蓮會增加到雙倍體積(數量),可將它分出,或供兩人使用。

5. 不可以置於太冷或太熱的地方。

6. 不可以接觸鐵器,一定要用瓷器或塑膠的器皿飼養,不可以完全密閉。

附註:

※飲用期間,視個人症狀、體質不同,而有不同之靦睍(好轉)反應。
※培養期間,適時用竹筷攪動,會加速雪蓮的生長速度。
停用期間(還需繼續培養)可供他人飲用或作以下用途(平時也可):

1. 沐浴、洗臉:可美白、淡化黑色素(黑斑、老人斑) 。
(過敏性皮膚可先塗局部,若無過敏反應再行使用)

2. 洗髮:去頭皮屑(先用洗髮精清洗過一遍,洗時停留數分鐘,及適當的按摩) ,搭配飲用可
使白髮變黑髮。

3. 如有皮膚方面疾病塗抹於患處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2udn&aid=695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