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魯爸歡送會
2012/10/17 18:49:45瀏覽359|回應0|推薦4
每個人都有這種時刻

生之始時,有人迎你;生之終時,有人送你!


是送魯爸時候到了!


那天早上,我把時間訂在早上七點起床,原想趕在八點半為魯爸助念一番

結果我七點準時起床,距離我上床闔眼只2-3小時左右

我想把鬧鐘按十分鐘貪睡裝置,可是睡眼惺忪的,也不知道按到哪個鍵

當我再有意識時,已經快八點半了!

我馬上從床上彈起來,著衣,盥洗,早餐沒吃,跨上車子就往景行廳奔馳而去!

還好,九點的公祭剛開始,我也到了!

我想,是魯爸體恤我,讓我多睡一個半小時吧!


一進廳,魯爸的家屬都著黑衣在主道上誦經

來送他的親友分坐在主道兩旁

我進來時,主祭的師父正帶領唸誦心經

而魯爸仍一貫的展露他如孩童般天真的微笑,在祭台上俯看著送他的親友們

他的背景就是心經全文


魯大哥帶著他的兒子,也是魯爸唯一的直系男孫,站在最前頭

魯小弟我只看過照片,人卻未親見過,看他聰明樣,一定是承襲了魯爸和魯大哥的遺傳!


誦完經,要送師父離開時,親友都起立,家屬也分列兩旁,左右互向

這時魯小妹看到我,給我一個微笑!

剛才她背著我,我沒看清楚是她,現在才發現,白髮已經悄悄又取代許多青絲

是北方天冷催老?還是老父遠離使然?


來之前,就知道魯家子弟們,把這次追思定位為歡送會

本來只想找個小室,給親友有個地方和魯爸說說最後一程的私密話

誰知魯爸愛熱鬧,從一開始尋20-40人的小廳,到後來換80人,再到後來換景行廳一廳


魯爸是在家居士,又教太極舞多年,有許多同道中人來送行

所有的過程在莊重肅穆中進行,雖哀不傷

而魯小妹寫的追思文,卻是今天的高潮

小妹以喜悅淘氣也許還帶點撒嬌的口吻,娓娓道來魯爸一生的顛沛

大時代考驗著魯爸,魯爸也創造出魯家的凝聚溫馨

就像小妹文中說的,愛這個家,是魯爸一生追求的核心價值


魯爸,在時代風雨中,你的背影是瀟灑的;在世事炎涼中,你的柔情是溫暖的.

你的小女兒用電影「真善美」的一首歌「So long, Farewell」來和你道別,我覺得蠻貼切的

請你先去彼岸為後輩們探探環境吧!

改天,相信我們都會再次把酒談笑,屆時,是您要替我們辦歡迎會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2udn&aid=695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