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刀赴會
2013/03/03 15:38:10瀏覽791|回應0|推薦3

別誤會了,不是出去決鬥,而是出去烹飪!

前陣子老朋友跟我說,買鮭魚時,老板下手重,兩塊鮭魚都切很厚
自己煎了一片覺得太膩,問我有什麼辦法?
當下我腦子轉了幾圈,建議了幾種作法,包括鮭魚炒飯!

後來老友談起,冰箱中有新鮮百合,這更引起我濃濃的興趣
對於沒處理過的食材,總是讓我抗拒不了!
於是選了今天去料理這些食材去!
去之前定調菜色為鮭魚可樂餅和百合蘆筍炒蝦仁

基於前幾次的經驗,我發現還是要隨身帶自己的刀比較好
雖然我平常慣用中式菜刀
不過今天我帶的不是慣用的那把
而是另一把夜市路邊攤買的刀,一把一百
為什麼要帶自己刀呢?
因為我知道我把刀磨利了!

記得有一回在一位朋友家裡烹煮
朋友家裡的刀把把都鈍
我差點沒抓狂
也許很多人認為,鈍刀不像利刀恐怖
其實根據研究指出,鈍刀造成廚房裡受傷的機率遠大於利刀
因為鈍,所以更使力,因為更使力,當意外發生時,傷害反而越大!

也難怪,現在若有這種場合,我總要帶刀赴會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2udn&aid=7353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