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瀏覽花博─夢想館、養生館、花茶殿、未來館&浪漫花博夜
2010/12/20 20:39:55瀏覽928|回應1|推薦16

   在花博14個展館中,最熱門的當屬夢想館了!聽說許多人早上6點多就到新生公園區門外排隊,只為搶到夢想館的預約券。果然在第二天早上8點多我們到達新生公園區時,就看到排隊進場的人龍已不知綿延到哪裡去了,真誇張!

   排了好久才入園,看到許多人一進去拔腿就跑,本想放棄的我們不知是中了什麼邪,竟然也跟著狂奔起來,這一跑就跑了三百多公尺才找到隊伍的末端,終於拿到下午5點39分的預約券,還好平常有在練!不然那ㄟ堪幾!〈所幸現在夢想館的預約券已改在園區外的新生運轉站排隊了,算是比較「人性」的做法〉

  對於一直要排隊這件事許多人頗有怨言,但平心而論,如果不掌控入場人數,裡面塞滿了人那才是大災難!如果不耐排隊久候,戶外園區已經很有看頭,走走逛逛也令人心曠神怡,就不必太勉強了。

沒拿到故事館的預約券,就在花園裡坐一坐,欣賞英式建築與花園的異國風情,讓心情沉澱一下也不錯。

夢想館

5項世界第一的高科技互動式展覽,每一段流程都有解說員認真導覽,真佩服他們的耐性,也很感謝他們無微不至的服務,關於志工的服務方面,我覺得花博做得相當好,值得為他們鼓掌!

巨型動力機械花朵在燈光烘托下緩緩開闔,周圍環繞著超薄揚聲器製成的重重葉片,展現聲光之美。

3D多視域裸眼立體顯示螢幕,向它招招手,就會開出美麗的花喔~

360度環形劇場,透過超寬頻生理監測技術,讀取呼吸與心跳,與觀眾互動。

養生館

少則六七十年,多則三百多年的盆景,姿態美麗生氣盎然,可想而知背後細心呵護的心力必然可觀。

花茶殿

以林安泰古厝為主體,延伸打造出來的閩式庭園,配合本土傳統文物展示及茶餐飲,充滿悠閒風雅的氣息。

小橋流水、亭台樓閣,令人發思古之幽情...

連垃圾桶都古色古香

綁腳椅─舊時代女人的痛!

未來館

未來館裡展出超過1700種的花卉,來自熱帶、亞熱帶、溫帶、高山,呈現多樣的生態環境,許多珍稀植物聽都沒聽過,現在卻能一次看個夠,真是大飽眼福!

因為植物實在太多了,大都只能匆匆一瞥而過,索性收起相機專心看,一直拍照老實說挺累的。

不會凋謝的「永生花」,讓美成為永恆,可惜已無生命......

夜晚的花博

逛了一整天,雖然很累卻覺得很充實。夜晚的園區,在精心設計的燈光掩映下,充滿了浪漫的情調。

不必排隊也不必趕場,放慢腳步隨性閒逛,好好享受花博的另一種風情,心裡竟然有種依依不捨的感覺。也許,我還會再來...

延伸閱讀:瀏覽花博─ 名人館、流行館、爭艷館、文化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ovetandl&aid=467582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
2010/12/22 11:22
頗有同感,我也很想再去一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