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瀏覽花博─ 名人館、流行館、爭艷館、文化館
2010/12/08 09:51:14瀏覽802|回應1|推薦17

    因為「空心菜事件」讓住在台東的我們注意到花博,本以為花博不就是看花嘛!但是後來留意了許多相關報導,發覺不僅是如此。花博結合了文化、科技、環保、創新等諸多面向,更有許多世界第一的尖端科技與建築設計,這樣的盛會,不用出國就可以看到,豈容錯過?即使我們要舟車勞頓花不少交通和住宿費才能躬逢其盛,我仍然覺得很值得!

   配合台東縣週門票半價,我們規劃了四天三夜的花博之旅,準備利用中間的兩天從早看到晚。行前先把網路上熱心人士轉寄的參觀行程表列印下來,準備照表操課,免得瞎走亂逛浪費時間和體力。 但是人實在太多了,許多展館拿不到預約券,還是沒能進去參觀,只好等下回了。連看兩天已是體能的極限,再看第三天就實在是「太超過」了!這點還真羨慕台北市民,可以買全期票悠哉悠哉地慢慢欣賞。

名人館

在有80多年歷史的日式建築中,展示在日本走紅的鄧麗君文物,可謂相得益彰。

用稻禾編織而成的禮服和長椅

美麗的黑玫瑰

「花語廳」中的多媒體及多點觸控科技互動技術,只要手指碰觸鏡面,就可以觀賞到一系列她的經歷和歌曲。

透過紅外線偵測,參觀者掬起玫瑰花拋向螢幕的動作,幻化出落英繽紛的動態畫面,逐漸聚合成鄧麗君的影像,新奇有趣~

 

鄧麗君的舞台服裝

巡迴演出的旅行箱及日記手札

最後在「星苑」廳中觀賞約40分鐘介紹她歌唱生涯的記錄片,聽著她牽動人心的柔美歌聲,看著她從活潑俏麗的美少女到漸染風霜,不禁眼眶濕潤起來......

流行館

用152萬支回收再製的寶特瓶砌成磚牆打造而成,是全球首座最環保的「碳中和」綠建築。磚牆內的LED燈泡電源來自屋頂上的太陽能板,館內沒有空調,而是利用迎風的東北角尖銳牆面及水幕,引進自然風與水氣。整座建築未來仍可拆解再組裝,既環保又有創意。

館內以流行時尚為主題

美麗的林志玲為流行館增色不少

爭艷館

繽紛熱鬧的花藝設計,真是美不勝收~

文化館

手藝精湛的果雕師傅,在蔬果上雕出一朵朵美麗的花,令人讚嘆!

花博參觀人次已破百萬,距離八百萬的理想目標應不難達到。

用乾絲瓜製作的燈具,浪漫美麗~

除了這幾個展館,還在舞蝶館看了場很棒的表演─百合戀,炫麗的舞台,美妙的歌舞,錯過可惜!

這一整天融合知性與感性的豐盛饗宴,讓我覺得好充實,真是不虛此行啊!

延伸閱讀:瀏覽花博─夢想館、養生館、花茶殿、未來館&浪漫花博夜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ovetandl&aid=4669260

 回應文章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展館拿預約券
2010/12/08 19:28

一定要提早排隊入園 才有機會 一天選定一兩個預約展館即可

再搭配兩個要排隊的展館 就差不多了

剩下的 園區到處逛逛

不要花太多時間走路與排隊

學生考試的平日 遊園人較少


louis L(ilovetandl) 於 2010-12-14 10:46 回覆:
的確如此!一天看太多展館體力難以負荷,即使花再美,也失去欣賞的好興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