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哀哀父母 生我劬勞之母親篇BY CANARY
2007/02/23 22:56:39瀏覽357|回應0|推薦4

前言:

我愛我的媽!!你呢~

20070223 BY CANARY

今年新年正巧看到手上一本何乃健散文精選及賞析文中男作者寫出對中風瘓病的母親侍候入浴的文章令我湧起另一段溫馨回憶

幾年前此情此景也發生在我的家庭裏頭!當時我家的母親也曾一度因中風在鬼門關前徘徊

因為生病的母親我無知的年少才知道:”對年齡上身體上心靈上及生活上帶來的震撼有多大!

初時是無力:...臥皆是!再來就是:僵硬彷彿移轉身上器官像搬動石塊一般沮喪感真的很強烈!

這種情況又讓我想起一幕腳受傷的悲情戲戲中女主角是我自己

話說這位不知怎樣的:騎腳踏車也會撞車….結果好佳在是腳腫起來而已….

忘記當時有沒有請病假應該有吧!平時就不怎麼學了~

那時學途要乘巴士在鄉下地方還算很高級的交通工具--在我哥的那年代是要自個少爺騎腳踏車去滴….呵我是”+”小姐啦~

站牌和校門口有段小距離約兩百公尺吧每天身體很強健的走來還算是很輕鬆愉快的路程哪裡知道病腳走來簡直就是舉步維艱”!...

記得我總會和學姐同學一齊走順便聊聊天只不過病腳卻是龜速!整群人圍等一個病人徐徐走路是多緊張與尷尬的場面!…這種震撼教育到現在彷似記憶猶新從此我不敢在大馬路上逞兇鬥狠也不敢輕忽我的小腳甚至小腳趾頭了!!

以上是我少不更事的慘痛經驗可現在主角換作是我家年老的母親以往她也總以女強人的姿態在家中坐鎮指揮一切呢突來的不適身心上她的煎熬與她的堅毅肯定更深更重吧!

有家人生病雖然很不好彩但是或許也可發現家庭溫情的另一面--哥哥和我攜手帶母親往返醫院復健看病拿藥其中還住過院

照顧行動不便的母親還是由女兒來做比較適切一來因為平平是女滴二來女兒比較貼心這句話總也不會錯滴!~

 

這個時期我才發覺生病的母親似乎重回到了嬰兒期….擦洗如廁等等個人衛生都須假手於人--還好這人還不是我想這點會稍稍安撫我倆的心情:我終於體會這種時刻我和母親是如此"貼近"!

 

小時候母親常帶我上很傳統的那種菜市場漸漸長大了也不改這老樣子!我常感覺到別人的眼光看我倆總彷似兩姐妹不是說我生得超老而是尤其是:我媽的笑容特別靦腆兼特別可愛!...完全是很親切那種---真的跟生氣時一點都不像!!

在她生病的期間我也為我能陪伴她而得到許多珍惜的生活情趣!...順道也了解一些風燭老年的困境….

走過這一段我才發現:母親也是老小孩需要小孩的愛心澆灌渡過生命裏的風雨飄搖…….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ovemimic&aid=766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