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七里香...席慕蓉
2007/02/14 10:04:11瀏覽3139|回應0|推薦7

歷史上的今天之心水推介:by 金有框….眼界有誆思想無筐之有料佬

20070209

喜歡一個人的書房

   

    書名:七里香

    出版社:大地出版社

    作者:席慕蓉

金句搜選:

1.妳怎麼可以寫這樣ㄉ詩?....很好ㄉ朋友問.她答:為什麼不可以呢?我一直相信.世間應該有這樣ㄉ一種愛情:絕對ㄉ寬容.絕對ㄉ真摯.絕對ㄉ無怨.和絕對ㄉ美麗.

2.假如我能享有這樣ㄉ愛.那麼.就讓我ㄉ詩來作它ㄉ證明.假如在世間實在無法找到這樣ㄉ愛.那麼.就讓它永遠地存在我ㄉ詩裏.我ㄉ心中.

3.對於寫詩這件事.我一直都不喜歡做些什麼解釋.只是覺得.如果一天過得很亂.很累之後.到ㄌ晚上.我就很想靜靜地坐下來.寫一些新ㄉ或者翻一翻以前寫過ㄉ.幾張唱片.幾張稿紙.就能渡過一個很安適ㄉ夜晚.

4.鄉間ㄉ夜.潮濕而又溫暖.桂花和茉莉在廊下不分四季地開著.那樣ㄉ時刻.我也不會忘記.

5.古相思曲只緣感君一回顧.使我思君暮與朝:

那麼  就算我流淚了也別笑我軟弱

多少個朝代的女子唱著同樣的歌

在開滿了玉蘭的樹下曾有過

多少次的離別

而在這溫暖的春夜裏啊

有多少美麗的聲音曾唱過古相思曲  687

6.一棵開花的樹: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市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記得此文印象非常深刻:長期在偶家姐18年華ㄉ情信裡瞄到~~

7.作者大四時.國畫大師溥心畬來上課.那是他ㄉ最後一年.課程尚未結束.他已撒手而去.他是一個古怪的老師.到師大來上課.從來不肯上樓……他上課一面吃花生糖.一面問:有誰做ㄌ詩ㄌ?有誰填ㄌ詞ㄌ?.....同學就把席慕蓉推出來.班上只有她對詩詞有興趣. 溥老師因此對她很另眼相看.

8.有一天. 溥老師心血來潮.當堂寫ㄌ一個字送給席慕蓉.不料有個男同學斜衝出來一把就搶跑ㄌ當時大家也都知道老師ㄉ字是有價ㄉ

9.隔著十幾年.師生間那一望之際ㄉ千言萬語仍然點滴在心:老師.謝謝你用這麼好ㄉ一個字來形容我.你所給我的.我已經收到ㄌ.你給我那就是我ㄉ.此生此世我會感激.我不必去跟別人搶那幅字ㄌ………

10.憑什麼?一個歐洲人可以在平靜ㄉ陽光下看一株活過三代ㄉ樹.而作為一個中國人卻被連根拔起.秦時明月漢時關.竟不再是我們可以悠然回顧ㄉ風景!....她到比利時攻讀油畫時.一個歐洲小男孩指給她看.自家栽種ㄉ一棵櫻桃樹ㄉ往事….

11.那憤怒持續ㄌ很久.但回國以後卻在一念之間渙然冰釋ㄌ.也許我們不能擁有祖父ㄉ櫻桃樹.但植物園裏年年盛夏如果都有我們ㄉ履痕.不也同樣是一段世緣嗎?

12.她從來不能忘記玄武湖.但她終於學會珍惜石門鄉居ㄉ翠情綠意以及六月裏南海路上ㄉ荷香……:要早點去賞.否則心眼小ㄉ會把蓮花弄ㄉ破爛慘不忍睹~而這些不良傢伙真素需要再教育:公民與道德課~

13.她開車真驃悍”.像蒙古人騎馬!...一個女生朋友這樣說她. 驃悍就驃悍吧!在自己ㄉ土地上.好車好路.為什麼不能在合法ㄉ矩度下意氣風發一點呢?....

14.所謂古董.大概就是這麼回事吧.大概背後有一個細心ㄉ女/男人.很固執ㄉ一直愛惜它.愛惜它.後來就變成古董ㄌ……:這個說法偶喜歡!

20070209

1.山月:

更不能忘記的是那一輪月

照了長城  照了洞庭  而又在那夜  照進山林

2.給你的歌:

一層是一種掙扎

一層是一種蛻變

而在驀然回首的痛楚裏

亭亭出現的是你我的華年

3.不要以前輩詩人的重量級標準去預期她.余光中的磅礡激健.洛夫的邃密孤峭.楊牧的雅潔深秀.鄭愁予的瀟灑嫵媚.乃至於管管的俏皮生鮮都不是她所能及的.但她是她自己.和她的名字一樣………張曉風序言如是說.

4.茉莉:

想你

好像也沒有什麼分別

在日裏在夜裏

在每一個

恍惚的剎那間

5.戲子:

親愛的朋友  今生今世

我只是個戲子

永遠在別人的故事裏

流著自己的淚

6.鄉愁:

故鄉的歌是一支清遠的笛

總在有月亮的晚上響起

離別後 

鄉愁是一棵沒有年輪的樹

永不老去

7.  我至愛的  此刻

從我們床前流過的

是時光的河嗎

還是  只是暗夜裏

我的惡夢  我的心悸

8.書頁尾寫:購於風城民國八十二年十二月十五日

題上:

  原來是沒有名字的

在相遇前

等待就是她的名字…….偶家姐啦.她粉有雅致否~

9.聽講蒙古人真是粉多情…..綿綿無盡期ㄉ樣.像前陣子ㄉ刀郎滴歌.也可略感一二.又豪邁又柔情….粉高難度ㄋㄟ!對他來說:十十碎()…:VERY EASYx99!~~雙魚座算蝦米叫我多情種第一名!

P.S.:MISS.(區區)很喜愛玩加上自評ㄉ遊戲.請各位大家要原諒她~TKS!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ovemimic&aid=745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