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家一起來胡搞蝦搞!
2011/04/05 10:02:36瀏覽2523|回應0|推薦1

前陣子聽說員山「枕頭山」(枕山村)開了家「胡搞蝦搞」餐廳,專賣胡椒蝦的

這家餐廳用的是泰國蝦,主要是老闆喜歡釣蝦,也做得一手好吃的蝦料理,才在親友鼓勵下開店。

趁著老弟回來,天氣晴朗,全家一起去嚐鮮。

這家店在通往望龍埤 、湖山國小的半途,原名是「山野村夫」,弟弟當年就在這裡舉辦單車婚禮

是家景致還算不錯的餐廳

房舍都是磚造的

除了這個空間之外,水池邊也有一個棚子,可以擺上幾桌


屋內的氣氛


屋外用的是很傳統的桌巾…,有一點農村的FU啦


菜單,除了蝦類比較高價之外,其餘都還算平價,是我們家很愛的台式熱炒。(菜單裡看來很像4的,都是1)

我之前有上網看了一下,網友推薦胡椒蝦、清蒸鱸魚、碳烤鹹豬肉

除了這3樣,我另點了炒青菜,碳烤雙魚和鮮蝦烘蛋

這裡沒得釣泰國蝦,倒是可以釣鱸魚,邦邦急著想釣釣看


幫我們勾魚餌的就是傳說中愛釣蝦的老闆





也太誇張了,才剛丟下,魚就上勾,邦邦都還沒體驗到釣魚的樂趣 呢

不過,第一尾脫勾了,再釣一次


一樣是不到幾秒鐘就上勾。魚力量很大,邦邦拉了很久還是拉不動


游大把魚拉上來,邦邦馬上變縮頭烏龜,也不是第一次看人釣魚,他不知為何那麼怕


哇,是隻大肥魚,比第一次上鈎的還要大尾,這下賺到了


爸爸叫邦邦試著捉魚,他看到魚在動,怕得要命


邦邦還是嚇到不行,老闆猜這隻魚肚裡有蛋


第一道就上了炒高麗菜。味道比家裡炒得鹹一點,加上外面的溫度,我開口問,「爸,你要喝啤酒嗎?」(明明是自己想喝)


顏色很棒的蝦仁烘蛋


邦邦釣的魚上桌了,老闆猜錯了,魚的肚子很大是沒錯,可惜沒有蛋

這隻鱸魚是讓我太「驚豔」了。怎麼說呢,我生邦邦時,因是剖腹產,幫我坐月子的奶媽,聽說開刀要吃鱸魚,3天2頭就煮一隻鱸魚,還要我一定要吃掉鱸魚肚,吃多就怕了,但這隻鱸魚卻沒有一般七星鱸魚或加州鱸魚的味道哩,肉也不會乾,反而很粉嫩,還帶點Q,很少吃到非海魚,味道那麼好的,老爸說,應該是新鮮的關係吧,又放養在山泉水裡,自然和菜市場裡買的魚不同囉!


這是碳烤雙魚,就是烤吳郭魚啦

烤得焦了點,但味道還不錯,不會太鹹,魚肉也保有嫩度,

重點是不辣(有些家的烤魚會辣),邦邦看到烤魚上桌,眼睛都亮了,

一口接一口,他整個肚子都塞滿了那2條魚和一碗豬油拌飯

另一道主菜胡椒蝦上桌了

用的是很小的泰國蝦,有20隻。老爸說,可能是用小蝦,肉質比較嫩,不然泰國蝦大隻的肉會比較老


老闆說,怕辣的就不要吃蝦殼

我是怕辣啦,但是蝦殼看起來很香啊,還是啃了下去,果然很香酥,但很快嘴巴就整個麻了

不能小看胡椒的威力啊

啃了3隻,灌了2杯啤酒,但轉頭看看小德馨,她愛吃辣,好像沒什麼反應


雖是鹹豬肉,倒是比較偏甜,有點蜜汁的感覺,我覺得還不錯吃,才夾2塊,轉頭就空了


這裡的豬油拌飯,上頭有炸豬油塊、花生和菜脯,豬油還蠻香的,但飯硬了些,得咀嚼多次才行


吃飯喝足,邦邦對水族箱裡那條超大的吳郭魚很是好奇

那條魚真的是有夠大隻


直接拍了名片,等到出名了,恐怕假日還是要訂位吧


全家都還算滿意,連同3瓶啤酒2瓶飲料,吃了1800多元,還算OK

這個地圖大家看得懂嗎?


( 在地生活基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annews&aid=5053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