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親十誡 媽寶、黃臉婆沒人愛
2012/02/12 12:18:12瀏覽245|回應0|推薦0
情人節快到了,到處都有商家祭出情人節優惠,聯誼活動也紛紛登場,趁過節氛圍,促成男女早點結束單身。但有些人勤跑活動,偏偏一無所獲。SIP單身俱樂部總監盧瑞琪說,參加相親或聯誼有十大禁忌,男生不能開口就是「我媽說」,女生別把邋遢當「樸實」。

現在單身男女常用電腦溝通,惟面對面約會時,常常一開口就破功,即使學經歷優秀,外型也不差,但怎麼嚇跑異性的?自己也不知道。設址新竹科學園區的SIP單身俱樂部,牽紅線的對象主要是科技業員工,累計近萬名會員的問卷,這次特別整理出相親「十誡」,供時下宅男、宅女相親時參考。

盧瑞琪指出,第一次見面的觀感很重要,如果先入為主留下壞印象,很難有後續發展,準時赴約是基本禮節,男生若遲到,女生可是會在心裡大大扣分,當然,女生也不要有「讓男人等一下是應該」的心態。

十誡的第二條是男女都要外表整齊,稍作打扮。男生若穿萬年不變、公司發的制服夾克,上衣甚至有汗斑或飲料印漬,很容易被歸類到大叔等級,女生看了會落荒而逃。

盧瑞琪也提醒,女生不要穿著大T恤、直筒長褲,甚至頭髮只用橡皮筋一綁,或鯊魚夾隨意一夾就出門。如果再提個環保袋,還拎著塑膠袋,可不是展示樸實的優點,而是完全忽略社交禮儀。別年紀輕輕,就邁入黃臉婆行列。

至於聊天內容,女生別只會聊刷卡購物,拜金形象會讓男生卻步。科技宅男很容易搬出標準作業程序,例如說:「我們可以交往看看,希望以結婚為前提,每周見二次面,二個月後我帶你見我父母。」這種自以為是的時間表規畫,會讓女生在心裡大呼受不了。

盧瑞琪建議,很多男生花十多分鐘介紹自己的學經歷,會把場子搞冷,其實簡單說明名字與工作即可,也不要開口閉口「我媽說」,女生會怕男方是個「媽寶」,自小讓媽媽照顧得太好,欠缺生活自理能力,更怕日後有個強勢的婆婆,還得跟父母同住。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get&aid=6108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