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信幸福 天天都是好日子
2012/02/02 01:23:52瀏覽233|回應0|推薦0
從未想過自己會走進婚姻,更沒有想過自己會成為婚期的決定者。在傳統習俗中,子女的婚配總是由家長做主,我兄姊們結婚更是遵照古禮。

而我,在家中排行老三,感情路不算順遂,原本不打算結婚,然而,母親卻強烈反對我加入敗犬行列,尤其在知道我已有固定交往的對象後,「逼婚」成了家常便飯。她常故意提到隔壁誰家四十多歲的女兒終於嫁出去了;一下子又替別人擔心說,附近誰因為晚婚,結果生不出小孩,甚至要我上樓挑選出嫁時要用的金飾。我心裡明白,一旦我挑了,勢必得順水推舟,立刻嫁為人婦,因此索性裝聾作啞,來個不理不睬。

去年六月四日那天,阿母不死心,大聲嚷說:「如果你不跟我上樓也沒關係,我全拿下來給你挑。」這下子賴不掉也逃不了。誰知,阿母上樓沒幾分鐘,我就聽見她大叫。我三步併作兩步上樓,只見阿母愣在原地說:「都不見了!都不見了!」原來她珍藏數十年的金飾竟一夕被盜。這下子阿母自覺愧對死去的外祖母以及在世的祖母,天天茶飯不思,以淚洗面,短短幾天暴瘦數公斤,讓我們姊妹心疼不已。

六月六日當天,大姊與小妹都打電話給我:「我看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最好的方式就是你閃電結婚來沖喜!」於是當晚我自行翻了農民曆,選定六月八日,取六「六」大順、事事皆「發」的諧音,好記又快速。在電話中知會男友,原本以為要費一番唇舌,但男友知道後一口答應,讓我好感動。

就這樣,六月八日早上,我還照常上班,下午請假跟男友一同回台南送餅錢、拜祖先、吃甜湯。一切都在一個小時前通知阿母,因為怕阿母又要耗費心力準備許多東西。那一天,阿母似乎忘卻了金飾被盜的痛,笑得合不攏嘴。

我和男友在自選的好日子登記結婚,成了真正的佳偶,沒有合八字、沒有問命理大師,因為我認為只要相信幸福,天天都是好日子!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get&aid=6078942